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殷铁生:还是鲁能职工 有些事越描越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凌晨消息,昨天在青岛中能队新任主教练殷铁生参加与队员们的见面会之前,新浪体育对他进行了采访。而在这次采访中,殷铁生向新浪体育勾画了自己的“施政蓝图”。

  新浪体育:昨晚到基地后休息得怎么样?

  殷铁生(以下简称殷):回基地后马上集合教练班子开了一个会,大约到一点多才休息。前一段时间只是制定了一个粗框架,现在联赛日程也已经下来了,下一步准备它细化。

  新浪体育:现在内、外援方面怎么样?时间也不多了。

  殷:内援方面不准备做大的调整。俱乐部今年正好也没有降级嘛,应该给年轻队员一个机会。作为教练来说,首先是有什么队伍要做什么样的文章。作为俱乐部还有什么更远大的或者近期目标,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再操作。作为今年这么特殊的情况,我来比较晚,31号就截止了。在这种情况下也没过多地探讨这个东西。原则上俱乐部的意思是多引进一些年轻队员,所谓的成功的队员比较而言就是比我们过去的85-86的队员水平高点就可以。所以这方面首先引进了秦升和刘志勇,这个手续都办成了。其他的目前都还在探讨,价格太高了恐怕也不能接受。

  新浪体育:今天四川媒体报道说,成都五牛准备用察可军换姚夏?

  殷:我们有引进察可军的想法。今天他们告诉我双方还在探讨。现在看看吧,(察可军)这个队员以前在鲁能泰山,从他入队到他进入国少、国青我们都比较了解,这个队员有特点但毛病也很多。

  新浪体育:成都媒体的意思是成都五牛用察可军跟姚夏交换。

  殷:这个不可能。姚夏这个情况呢,从挂牌这些球员来说可能困难一点。但是最后还有这么几天,关键看双方俱乐部怎么去谈。但绝对不是用察可军与姚夏去交换,这不是条件。因为察可军也不是你五牛的,姚夏是中能的,这个事实是很明确的。具体如何操作的,还是要到俱乐部顶层去涉及,既然挂出去了,作为教练组来说首先要尊重俱乐部的意向至于说将来怎么办,这个是俱乐部和教练组相互之间的一种交流吧,最终争取能达成一致。

  新浪体育:转出去这些队员最终如果转会不成,教练组会如何对待呢?

  殷:现在大部分都找到下家了吧?有个别的没有。这个主要还是看俱乐部,我不敢去说,能否回来要根据球队需要。毕竟我对这支队伍和一些具体人员不是很了解,还是总的方向就是有利于球队和俱乐部的发展,具体怎么去操作,还要俱乐部来研究。

  新浪体育:外援方面呢?

  殷:外援的事还没谈,外援方面要特别慎重。明天体测,体测完了转入技战术准备期,准备期的其中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考察队员,最终根据队员设计我们的阵型,完了看如果在个别位置上问题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用外援来补充。这是一个大的框架、思路。

  新浪体育:有经纪人跟俱乐部联系过外援事宜吗?

  殷:没有。因为中能始终没有放出这个风来,另外也很简单:主教练没到位(笑)。他都是不可能运作的些事。也有可能跟俱乐部联系,但是跟我还没有这方面的联系。

  新浪体育:您的合同具体什么时候签?春训以后,还是公示以后?

  殷:新闻发布会吧。2月6日,好像也是公示期的结束日。中能可能要综合地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因为实际上昨天就有可能签,但乔总临时有重要工作,没能见上面,我又不能再青岛再等了,没有必要为了一份合同再耽误时间。昨天就按照原计划赶到昆明。

  新浪体育:签一年?

  殷:正常应该就是签一年,因为我还是鲁能的职工嘛。

  新浪体育:算借调?

  殷:嗯。但是怎么说呢?我这10年职业联赛就干过两个职业俱乐部:一个是山东,一个是长春。我的性格也好,我所希望的也好,就是说能在一个俱乐部扎下根。因为足球有他的规律,教练员在融合一支队伍或组合一支队伍他需要时间,特别是中能现在年轻队员的比例又比较多。前一段我确实谈到过三年,当然这里面记者可能有一些误解。我说三年球队才可能形成一种风格,并不意味着我就要在这执教三年,因为这种选择是俱乐部和我双向的选择,如果俱乐部不选择我,我可能一年就要离开,甚至不到一年。所以这个呢,作为职业足球教练员有这种准备,但是也应该有一个近期或者长远的任务和目标,所以说根据这个年龄结构来说,根据今年这个特殊情况来说,球队要形成一种风格,要形成一种特点,要形成一种打发,需要时间。

  新浪体育:如果说合同差不多了,俱乐部会不会跟你定一个今年联赛的目标或者说是指标?

  殷:没有。到具体签订合同的时候可能才会具体涉及到这一点。因为今年没有降级,另外队员调整比较大,恐怕有很多队员都没参与过联赛,或者是参与联赛的机会比较少。我昨天简单了解了一下,恐怕去年打比赛比较多的恐怕只占那么三、四个人,更多的恐怕只上场几百分钟,甚至只打了几十分钟。在这种情况下,我觉着不会有一个大的飞跃,中能本身也是想先扎根,这是一个规律。因为足球你除非有一个非常大的动作,外援、内援大量的引进。象现在鲁能这种情况他就可以明确的喊指标。因为他的内援、他的外援选择上有很大的余地,又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教练班子,一个相对稳定的俱乐部体系,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目标确定。

  我跟乔总接触,他也没有提出明确的任务、指标。当然如果有降级的规程的话,恐怕又是一个不同的情况。但是即使没有降级,在我们自己心中也会有一个大致的目标,这是一个职业教练员基本的要求。当然你说打的再好看,最后成绩不行等于零。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就是不给我们设定指标,我们自己也要设定一个指标。但是这个指标需要对球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之后才可能制定出来。也不要漫无边际地去呼喊一个,但是作为教练来讲,定出一个准确的目标也是对教练员的一种要求。

  新浪体育:此前国内盛传青岛这支队伍赌球现象非常严重,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吗?

  殷:因为我没有见过这种事,在长春亚泰的时候没有这种事,之前在山东泰山队的时候也没有这种事。但是这个只是一种传言,作为我教练既然敢坐到这个位子上,我还是首先要建立一种信任感。我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但是现在这种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我觉着实际上是一种考验,这个中能集团在接手这个俱乐部时估计也会有一些想法。但是我希望的是我们这个队伍是一个纯洁的队伍,至于说队伍的强弱,这个是根据临场的发挥。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希望它是没有的、是纯洁的。那么我也作为一个新的主教练,我们一个新的教练组来讲,我们会在各项工作当中通过正面的引导、教育,希望我们是一片净土。

  新浪体育:您对外界所谓“济南帮”的说法怎么看?

  殷:“足球是无地界的。”桑特拉齐来的时候就谈到这个问题。足球是有一个统一的规律,大家都在这个游戏规则中,语言上没有隔阂,在人上更没有。至于说这种说法实际上也是没有意义的。至于说张洛迪当副总,事先我一直不知道。倒是现在从俱乐部这一块来说,俱乐部、球队,球队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员,怎样把这层关系理顺,让他非常融洽,这是搞好一个俱乐部的基础。你如果俱乐部和球队、运动员、教练员见了面就脸红,工作根本不在一条线上,他有再好的人、再好的条件也是不会成功的。

  在这一点上来说,可能济南人多一点,但并不是说济南人要主宰青岛。因为从济南和青岛的足球发展来看,青岛一直是处于领先的地步,但是从省里来说,从运动员过渡到干教练员,济南也不少,青岛也不少,那么现在徐永来也好,娄玉成也好入主济南你怎么说?我觉着它没有地界,没有这种说法。我觉着这种说法也不好。如果大家对足球理解的话,可能不会把这个当作一回事,如果大家不懂足球的话,觉着怎么青岛足球的基础这么好,还要济南的人来经营管理青岛的足球,我觉着无形当中可能会带来一些困难。

  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着无论在长春还是在哪里,我都尽心尽力的工作,我们的目的是发展足球,你说要是我们都这么片面的话,我们跑到外面去干嘛?人家外面的人也不会接纳咱,正是因为双方有这种诚意,之间有着么一种认可,最终才会形成一种默契。我前一段也听说这种说法,我希望不要因为这种舆论而左右我们的想法,既然有这种想法,我们就要想办法怎么去除这种想法,避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一些无谓的麻烦。经过十年职业联赛,我觉着有些东西是越描越黑,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将这些东西都放掉,尽心尽力去工作,用我们的工作最终证实我们的价值。

  (青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