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表现不佳曲波做好下岗准备 杨君要去亚泰叙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马良行对曲波是重视的,不然他不会在1月23日中邦与新加坡新麒队的热身赛上给这位追风少年半场时间进行表演,但是刚到中邦试训两天的曲波却演砸了这场重头戏。25日是他能否加盟中邦的最后宣判日,曲波说,“我已经做好了2005年无球可踢的最坏打算。”

  与新麒这场热身赛,与其说是练兵,不如说是马良行用来检验队内试训球员更为准 确,申思、李大维、刘宏涛等新将悉数出场。曲波是在下半场时被派上去的,也许是在与沈祥福交流时得到了启示,马良行把曲波安排在他最擅长的右边锋位置。事后,马良行承认:“下半场的战术安排,实际上就是以曲波为中心去设计的,我想看看他到底怎么样!”

  赛后,曲波甚至不愿给自己打分,他只是淡然一笑说:“终于深刻体验到了体能是足球的基础,没有体能其他的都是白扯。”被问及“发挥了几成水平”时,曲波黯然说道:“连一半都没有,腿发软,使不出劲来。”曲波当然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他意味着什么,第一次穿上中邦队服比赛,留给主帅马良行的印象对他能否最终留用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不过他并没有去解释什么,只是对记者说:“中断正常训练太长时间了,这种情况下说什么也没用,我只能自己这两天再努力一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状态。”

  对于曲波的表现,马良行也有些失望,但并没有失去兴趣。他说:“曲波还是属于有特点的球员,跑位还不错,体能的确存在问题,看看这两天的情况再说吧。”其实,小马对曲波一直寄予厚望,期望度甚至超过了老将申思。早在曲波来海南前,马良行就曾与记者私下里谈到:“我不相信中国球员总是上演伤仲永的悲剧,曲波能够那么年轻的时候就取得成功,我相信那种信心的沉淀和实力总是一般球员无法比拟的,我愿意给他机会。”所以马良行亲自安排曲波到上海医院检查,在他21日来到队里后也格外给予了不少关照,希望曲波尽快恢复状态。

  马良行给曲波定下试训成败的日子是本周二(25日),他还要等待一份身体检查报告。其实,除开身体原因外,困扰曲波加盟中邦的另一个障碍是转会费。在中国足协转会榜标号485号的曲波身价一栏,青岛颐中俱乐部开出的价钱是300万。尽管在与青岛中能高层的接触中,曲波的转会费已经降到了200万左右,但这仍不能让中邦俱乐部满意。事实上,以曲波去年基本没有上场的经历而言,即使是200万的转会费也有偏高之嫌。据悉,中邦能够接受的理想价位在100万,如果最终青岛方面仍然不让步的话,曲波加盟中邦流产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1月31日是2005年度国内球员转会的截止期,曲波深知25日宣判结果的成败将直接决定今年能否“有球可踢”。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想好了,如果中邦没有收下我,我就再歇一年,没人要的滋味也算是成长中的一种收获。明年我会再来。”尽管言语又一种淡淡的忧愁,但却不乏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自己的信心。

  杨君去亚泰叙旧

  特约记者信雨报道 伴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还在转会上挂着的大批球员不得不加快步伐寻找东家。23日,原国奥门将、青岛贝莱特队主力守门员杨君,正式接到中甲球队长春亚泰队的通知,通知他24日前往海南与队伍会合,并参加球队的训练。这意味着杨君租借到亚泰一事有了点实质性的进展。

  一开始杨君曾经考虑到沈祥福执教的北京国安队去。或许真的是因为师徒情深,沈祥福力主国安俱乐部暂停引进某位年轻门将的动作,而是紧急召开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引进杨君的问题。可是,由于460万的转会费是北京方面难以接受的,最终他们还是放弃了引进杨君的打算。

  伴随足协有关今年联赛不降级的政策出台后,转会费高达460万的杨君就完全处于在中超无人要的地步。此时,他原来在国奥队的教练唐鹏举给他来电话,希望他能够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长春亚泰。经过反复考虑后,杨君觉得如果自己继续坚持下去,很可能今年就会无球可踢,与其那样还不如先到中甲去过渡一年,为此他答应了亚泰的要求。

  杨君23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奈之下选择去亚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亚泰队的教练组中有三个人是他在国奥队的教练,而队员中也有4个人是前国奥队的,因此他去了不会太陌生。而且亚泰队今年还是冲超的热门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