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坚强男孩也是时尚男孩 李金羽不怕吃苦是手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6:28 青年体育

  大羽在前年的一次国际比赛中,右腿的十字韧带断裂了,这对一个靠腿吃饭的足球运动员来说应该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但大羽也是幸运的,他遇到了一个好大夫。只是他一个人在美国的时候太孤单了,没有朋友也不懂语言,就一个人躺在宾馆,当时心里就一个念头:只要能让我回到球场上,吃多少苦受多大罪都愿意,也正是这个信念一直在支撑着他。

  那年冬天我们在海南冬训,大羽始终是一个人在训练。那年的海口天气出奇的冷, 但为了早一天恢复腿部的力量,他每一天都必须去海里走上半个小时,不论刮风下雨,在海边总有一个孤独的身影。说句心里话,我很佩服大羽,为了能回到球场上他真的吃了常人不能吃的苦。

  在土耳其集训的日子里,每一天我们训练回来他的腿上总是裹着好几个冰袋,有一次我们俩聊天他对我说,徐阳我真怕我踢不了球了,也不知道这腿还好得了吗?我对大羽说,你吃了这么多苦为什么呀,你会好的,你一定能行,最苦的时候都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面对的呢。在土耳其的20天里大羽恢复得很好,已经可以开始踢球了。

  时尚男孩

  大羽时尚,这在足球圈里是公认的,他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时尚,我认为这也和他在法国生活过有着一定的关系,呵呵,他平时不喜欢穿运动服,他说那是工作时候才穿的,他的打扮按我的话来说就是休闲得一塌糊涂。但搭配非常合理,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这一点在鲁能惟一能和他抗衡的也就是笔者了,哈哈。

  大羽也很幽默,每次朋友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那主角肯定是大羽,他的东北口音说起话来非常有意思。大羽最爱看的电视剧是《东北一家人》,在济南他一直想让我给他买那套压缩版的碟片,但买不到,我在北京看到了,一定要买一套送给他。

  手机杀手

  大羽时尚不仅体现在服装上,在手机上大羽也是如此,每一个新款手机大羽都要仔细地研究一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自己。一开始我没怎么当回事,可是后来我发现他刚用几天的手机怎么又换了,也没过时呀,我就问他,按他的话说:那个新的还没用两天就去抢救了,原来是他给用坏了。过几天他又买了一个新款手机,在我面前好一个介绍他手机的优点,可用了没有两个月,那个新的也不见了,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快哭着对我说,哥们儿你说我是不是“手机杀手”,那个还在抢救这个已经彻底牺牲了,原来那个新手机前一天忘在出租车上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大羽,一个真实的大羽,他很率真,虽然他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他为人正直,对人真诚——我始终认为对人真诚是一个人所最应具备的,也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所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