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熙东:出任足协主席三要素 不懂的就得承认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6:21 青年体育

  近日,关于中国足协主席人选的问题,被媒体炒得热热闹闹,内容也是五花八门。

  有的说,袁伟民已经退休,足协主席一职是死活不干了。有的说,崔大林接袁头儿出任主席。有的说,袁头儿留任,调李亚光接替阎世铎。还有的说……

  然而,无论谁出任足协主席、专职副主席,都得有个规范化的程序,即——通过中 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依据现有的中国国情,或说依据体育总局官本位式的惯性,任命加选举,那也得走个形式。可是,刚刚结束的所谓的会员代表大会却该做的没做,耽误了。此其一。

  其二,无论谁当中国足协主席、专职副主席,都必须具备以下要素。第一,知识面广泛,具有较大的包容性。第二,有自知之明,不懂的就承认不懂,礼贤下士,聘用专业人士进行专业性操作。第三,会运用法律知识和市场经济规律去分析、解释职业足球的问题。

  当然,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行业长官,首先要捍卫国家的资源不能丢,其次要管理好职业联赛的品牌,使其不断升值。第三要建设好各级国家队和青少年人才的输送渠道。

  有了这种明确的责任感,再具备上述三条基本素质,才有资格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专职副主席。因为中国足球已进入市场11年,中国足球的改革是职业化改革,各项知识不专很客观,但必须懂得用法制观念、市场经济观念去看待职业化改革中的问题。因而他必须具备足够的包容性。没有这一点,便不知改革为何物。

  近年来,尤其是2004年中国足球的混乱,就是因为我们的足协主席、专职副主席不具备基本素质,因而使改革复辟回潮,足球水平自然也不会有好。所以说,选择新一届足协领导,不这么看问题,就是对中国足球极端的不负责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