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从小就拥有自己的足球领地 个人喜欢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1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海口报道

  在耐克的广告片中,“即兴足球”是最大的特点———在巴黎停车场里穿插的亨利,在巴西沙滩上盘带的小罗以及在利物浦街头冲撞的鲁尼都是代表人物,而在国内,这项有趣活动的代言人是刚刚成为转会标王的鲁能新贵郑智。

  20日,在海南嘉得基地中,郑智不谈体能测试,不谈在鲁能的位置,不谈今后去哪里踢球,只谈“即兴足球”。

  南方体育:你在比赛中经常会有一些即兴表演和发挥,你是不是觉得这会让你在赛场上更加受球迷的关注,同时也提升了你在比赛中的表现呢?

  郑智:肯定会这样的,因为在场有这即兴的发挥确实会让我们的比赛看起来相当的精彩,增加足球的趣味性。

  南方体育:你对于“即兴足球”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郑智:我所理解的即兴足球就是那种很随意的、可以在任何场地上进行的,你在场上一旦有任何想法,就能随即做出那些即兴的动作来。

  南方体育:你是不是从小就开始踢足球的呢?不知道那个时候你和你的玩伴们都是在哪里踢足球的?在大街上?墙角?还是家门前?当时有没有一块属于你的“足球领地”呢?

  郑智:我小的时候应该说是有属于我自己的一块足球领地的,就是在我家门前的一块空地上,可以说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拿着球到那块空地上去踢,有时候也会和一些伙伴一块儿去那块地方踢球、比赛。家门前的空地如果被占了位置,我们就去远一点的地方找,直到找到一块属于我们的领地为止。没有球门,我们就用书包、石头摆门。

  南方体育:你现在的足球风格是不是就是从当时那种环境下形成的呢?

  郑智:我想我现在对足球的那种热爱,或者说对于足球的理解,就是我小时候踢球养成的,足球是我小时候的一项兴趣爱好,可以说我长大了,能从事这项事业,我觉得相当幸运。

  南方体育:不知道郑智你有没有喜欢的足球明星,在你的心目中谁是你的足球英雄呢?

  郑智:我想有很多吧,但我个人比较喜欢、崇拜的足球运动员是菲戈,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场上也时常会有一些即兴的发挥。我一直都是朝着他的方向而努力,我也希望成为像他那样的球员。

  南方体育:你平时的踢球风格就是那种拼命三郎型的,我们总会看到你不知疲倦地在场上奔跑,不知道你小时候踢球是不是也那么勇猛,那时候是怎样争取比赛胜利的呢?

  郑智:我想这个是肯定的。因为从小踢球,不管是两个人踢也好、一个人踢也好,当时踢的时候就想着怎么能赢了其他小孩。现在作为一个职业的足球运动员,只要上场比赛,都想着怎么把球踢好,总是希望能够尽力把球给赢下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