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杨璞长啸过关 现代队郝伟季楠中途被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周超发自海南)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职业足球运动员YOYO体能测试中,北京现代一队的队员除了两名后卫郝伟和季楠在中途被罚下外,其余人都通过了体能测试,包括此前有伤的杨璞和体能不佳的陶伟、隋东亮。

  早上下了小雨,因此海南的天气很清爽,适合测试。而中国足协的官员事先把测试场用围帐围了起来,除了工作人员和队员外不让闲杂人等进入,因此所有的记者只能在50米 到80米外观看测试的情况。

  本次体能测试的裁判较去年严格,在现代队之前参加测试的南京有有队分两次测试的25人中有7人被刷下。上午10时,现代一队的19名球员在助理教练赵旭东一二三四的步点指挥中开始测试。刚刚跑到7级,现代队的两名主力和测试困难户杨璞和陶伟就各被判罚了一次犯规,而在过了14级后季楠成为了第一个牺牲者。最令人可惜的是郝伟,他在距离终点只剩下5趟的时候因为累计两次犯规被罚下。

  现代队的其他17名球员都顺利通过了测试,在跑到终点后,由于脚伤训练不系统的杨璞以一声长啸庆祝自己的YOYO测试过关。

  名词解释

  YOYO测试

  YOYO就是间歇性折返跑测试,在规定时间内在一块2×20米的场地上进行折返跑,每10次折返为一级,要通过17级才能通过测试。

  文/周超

  体测准备

  现代队开会嘱咐队员

  昨天下午,现代队为参加测试的队员开了一次会,主管体能测试的魏克兴和赵旭东再次嘱咐队员,一定记住不要抢跑犯规。另外,还要求横排队列中在两边和中间的几名体能好的队员,一定要充当好整个球队的“定速表”,为其他较为困难的队友起到帮带的作用。文/周超

  补测时间

  没过还有四次机会

  除了1月22日到1月29日期间的第一次体能测试外,中国足协还安排了四次补测,其中两次安排在联赛开始之前的2月15日和3月1日。一次是在联赛开始三轮后的3月21日,还有一次是6月22日。补测地点分别是广州体院和香河训练基地。文/周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