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与球员沟通从YOYO开始 张耀坤逗新帅哈哈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0:02 新商报

  新商报1月21日蒲江电 初步适应新环境之后,福拉多的冷峻态度已经有所改变。训练中他不再惜字如金,在最近的训练中也逐渐占据了主导作用,偶尔会拉住队员指点几句,对待远处的球员就喊上几嗓子。更为重要的是,以往在一些问题上要求队员无条件服从也逐渐地转变成与队员沟通。

  前一天YOYO的模拟测试效果一般,但从中暴露了一些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与球员沟 通不够,此前球员们就认为YOYO并不是大量就能解决问题的,在适当的情况下也要采取一些“应试教育”,特别是在节奏的专项训练上。好在福拉多随后马上意识到了这点,他发现球员们对于YOYO测试的节奏已经生疏,根本不熟悉节奏,于是他与日尔科决定以YOYO的节奏作为突破口,与球员们进行沟通。

  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在往宿舍走的时候正好路过冠城队训练的场地,场地上冠城球员正在进行模拟的YOYO测试,这让福拉多和日尔科驻足观看了许久,两人一边看一边手舞足蹈的交流,仿佛从中悟出什么东西了。随后他们正好遇到了张耀坤和胡兆军,于是就开始同他们两个进行了关于YOYO的探讨。讨论的焦点与之前预想的一样,就是节奏。

  日尔科听取了像胡兆军这样体能非常好的球员的建议,胡兆军认为尽管他能够跑下来,但感觉比较吃力,心脏有些受不了,原因就是没能熟悉测试的节奏。而福拉多则听取了张耀坤这样体能“困难户”的意见,核心问题也是在节奏上。张耀坤甚至夸张地作出窒息状,逗得福拉多哈哈大笑。

  据悉,福拉多在今后几天的训练中将会适当地让球员听听YOYO测试的鼓点声音,让球员们在熟悉鼓点的基础上调整好步伐和呼吸,增强训练效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