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度剖析双冠王:鲁能彷徨与呐喊 大牌令人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豪华战舰、中国皇马郑智李金羽李霄鹏;2004赛季的双冠王,承受了太多的荣誉,也承载了太多的希望。然而,我们深度采访后发现,鲁能也在彷徨、呐喊,甚至是太多的无奈。

  董罡夜飞北京公关

  北京,董罡没少去,但今年特别多,先是为了争取减掉国脚名额,然后是争取引进三名外援。应该说,董罡的公关能力很强,将刘金东从国脚认定名单上划掉,如愿的引进了郑智;说服足协,引进三名外援以便打好亚冠联赛。近日,董罡再次深夜飞赴北京,“说实话,第三外援,引还是不引,我们很矛盾。”

  根据足协的规定,鲁能虽然可以引进三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有两个出场名额,“要命的是18人的名单也只能有两名外援”。董罡很郁闷,“这就意味着我们有一名外援始终处于无法比赛的状态,这样即使在亚冠上使用三名外援,他又拿什么保证自己的状态呢,再说你只让人家打亚冠,外援还不干呢。没有比赛,他如何保持状态。”如果只引两名外援,鲁能更郁闷,“还说代表中国呢,没打比赛就落后于人家了,怎么打啊。”

  为此,董罡专门跑到足协斡旋,希望有关方面能从实际情况出发,免得俱乐部不好操作。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鲁能的外援工作之所以现在还没准信,就是足协的规定闹的,“确实没法运作。”

  国青小将体测被涮

  鲁能有11名队员入选国青队,这一直是双冠王的荣耀,也是对鲁能后备力量的认可。但是,在殷铁生手底下效力的11名国青队员现在已经成了鲁能的“心病”。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当时,国青队征调鲁能队员时,俱乐部曾担心会影响到周海滨、苑维玮、万程等人的体能测试。当时,殷铁生保证国青队员可以免测,鲁能才消除了顾虑。但是,就在昨晚,鲁能一名助教接到一个短信,“国青免测难度大”。这下子让鲁能俱乐部慌了神,“这不是逗我们玩嘛,说得不好听点,是拿队员前途开玩笑,”一位负责人气愤难当,“这帮队员21号早上才到北京,本来我们是有意让他们休息的,去年12月18日打完比赛,26日他们就报到去了,肯定累,可新赛季比赛任务重,我们只得让他们来海南会合。到了海南将是22日凌晨了,28日就参加体能测试,他们怎么才能过关啊!”

  让鲁能不解的还有足协的“抠门”。由于当时说免测YOYO,所以我们就没带他们的装备,毕竟他们还有国青队队服嘛,即使来了也能练。没想到,足协居然要把队员的队服收回去,“难道让队员光着身子来海南啊,简直不可思议。”无奈,俱乐部只得派车从济南出发,将国青队员的装备拉到北京机场,在那里和等待去海南的周海滨们交接。

  大牌队员令人心忧

  面对中国皇马的称呼,董罡直言,“我们与皇马相差得太远了。我绝对不是吐苦水,鲁能2005年麻烦确实很大。”

  虽说不认为自己倒苦水,但鲁能的苦处却是实实在在的。除了外援、国青小将等问题,赛程、对手以及队员的心态都令鲁能感到头疼。十运会比赛,山东队的主力绝大部分都来自泰山,而此时杯赛也已经开打了,“我们有拿杯赛的传统,当然不想放弃,可十运会是省里的大事,更不能耽误。”而上海申花、深圳健立宝和大连实德在2005年都蓄势待发,“和着这几支球队比,我们的实力根本不占优势。”

  鲁能担心队员的心态变得浮躁不是没有道理的。2001年望加锡惨败就是“无知+自大”的结果。自从13日抵达海南春训,鲁能只有王超、舒畅、吕征、韩鹏等8名主力球员参加了所有的训练,而缺席的队员尽管有伤病的原因,“但也有一部分是心态出了问题”。

  还有一个例子是郑智,在鲁、深两家签订了郑智转会合同后,郑智就打算先与鲁能签订个人工作合同,然后再训练。当时,图拔曾要求郑智训练,被其以“没带球鞋”为由拒绝。结果图拔也恼了,“借一双鞋练”。获悉此事的鲁能负责人态度也很强硬,“春训结束后谈待遇,任何人都一样。”现在,郑智的态度好多了。不过,董罡还在思考:如何将球员的个性与球队整体进行最有效的磨合,“这是我们近期要解决的问题”。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