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下狠“严打” 查证属实将彻底铲除派系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 宁爱军)确定2005年联赛只升不降的赛制后,中国足协也确定自己新年的主要任务———严打。“严打”不仅将成为足协改革工作的新重点,也将成为2005年联赛最响亮的口号。

  关键词

  派系关联

  举措 查证属实彻底铲除

  大连实德、四川冠城、大连长波,这几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一直是足协的心中之痛,在执委会和足代会上,阎世铎多次重复着一个观点:打击“关联关系”。尽管没有直接点名道姓,但阎世铎的枪口实际上已经对准了徐明和他的实德系。

  为了严厉治理联赛环境、扭转足球行业的不正之风,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其职责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对“关联”关系进行调查取证,并在掌握证据后进行严厉打击。根据足代会修订的《注册管理规定》,中国足协将建立俱乐部股东网上披露制度,以加强社会对俱乐部“关联关系”的监督,一旦道德委员会查证属实,那足协将直接责令“关联”俱乐部降级直至开除出联赛的处罚。

  关键词

  假、赌、黑

  举措 交由司法全面根治

  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将负责对联赛中出现的赌、假、黑等违规行为调查认证,一旦查出属于违法行为,犯事者将被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属于违纪的交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理。同时,道德委员会还将建立打击地下赌球活动举报电话、奖励制度,对提供确凿证据并经公安部门查实的举报人和办案有功人员给予奖励;二对涉嫌打假球和贿赂裁判问题,由相关部门依法依章处理。一旦道德委员会认定俱乐部或球员存在假、赌、黑,将直接取消其从事足球活动的资格。

  关键词

  罢赛、欠薪

  举措 直接降级取消注册

  “罢赛的结果,绝对是斩立决。”阎世铎脸上的肌肉都有点颤抖。根据足代会形成的决议,对于球队罢赛、故意弃权等行为,将直接给予降级或取消注册指责的处罚,将这种闹事的建立彻底清除出联赛;对于联赛各工作人员或球队人员对赛场球迷有不尊重、不礼貌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也将停止其本赛季参加足球联赛工作的资格。这也对想要学习杨祖武、林乐丰的俱乐部领导及球员发出了宣战口号。

  除了罢赛事件外,足协还就今年中超、中甲的欠薪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一系列的解决办法。根据最新修订的注册管理规定,凡是欠薪超过3个月的俱乐部,足协将给予该俱乐部罚款并扣除联赛积分,如果俱乐部在新赛季出差前仍拖欠工资奖金,将取消该俱乐部的联赛注册资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