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枪口指向实德系 彻查派系和关联成主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22 江淮晨报

  晨报香河今晨专电 (特约记者 刘志强 ) 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会上,足协专门成立了一个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由它负责对联赛中出现的赌、假、黑和“关联关系”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认证。在足协制订的新的联赛章程中,也将彻查派系足球这一条写了进去。彻查派系足球和关联足球,已经成为足协新赛季的一个主要目标。

  足协已经将打击派系足球的枪口指向了实德系。据称足协目前已经掌握了大连实德与大连长波关联的证据,足协同时还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实德系”不消除,四川冠城在中超“生存”的时间至多为一年,即到今年年底。

  足协搜集实德系证据

  “乱世必须用重典。大连实德公开宣称他们和四川冠城关联,而且徐明说,如果按照他们的计划进行改革,他保证会解决关联问题,这等于公开挑战足协的权威。如果不采取行动,足协领导干脆集体辞职算了。”足协一位中层官员如是对记者说。

  以阎世铎为首的足协高层,对派系足球如此仇视,是有原因的,即“权威丧失”问题,阎世铎把此归结为难以治理足球混乱的原因之一。去年在北京现代队罢赛之后,大连实德迅速加入了“战团”,并最终导致俱乐部和足协激烈对抗。这次对抗发生在实德和冠城关联问题无法解决的背景下。这足以说明,足协彻底丧失了权威。因此,足协枪口首先指向了实德系。

  实际上,足协这一次之所以如此下定决心要消灭派系足球,是因为他们已经掌握了一些实际证据。据足协内部传来的消息称,现在足协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足以证明大连实德和大连长波的关联关系。

  中国足协规定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是本月30日,注册前再次传来有关要解决四川冠城与实德俱乐部关系问题的消息。据悉,如果“实德系”不消除,那么足协给四川冠城在中超“生存”的时间至多为一年,即到今年年底。而一旦在中超联赛进行期间,足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冠城就会立即成为第一支“死于关联”的中超球队。

  大连实德要另立联赛

  “如果条件允许,实德俱乐部并不排除组建新联赛的设想。”昨天香河会场的主角除了阎世铎外,还有一个人物——大连实德俱乐部代表元万中。作为改革派领袖徐明的全权代言人,元万中一到香河便放出了第一炮。

  在足协新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俱乐部组织的任何比赛,都必须得到中国足协的批准。对此,元万中似乎并不在意,“实德一直在研究组织企业联赛的可操作性,但是目前还没有形成最终结果。”元万中表示:“组建新的比赛组织形式是需要专家研究讨论的,只有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可行后,我们才可能正式操作。实德不会像某些人一样,一拍脑袋就想出个新东西来。当然如果时机和条件都成熟,实德会考虑这种企业联赛模式的。”

  实德模棱两可的态度引起了足协的重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再次谈到了“新联赛”的问题:“我想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同意,中国任何俱乐部都无权组织任何性质的比赛和联赛。”杨一民的态度非常强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