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战都可结束 我们就不能和解?--阎世铎:天塌下来我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3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为了中国足球这块大蛋糕,各色人等在香河足代会上进行了多条战线的斗争……

   “2004年是痛心的一年,我们整个团队出了问题,作为队长,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足代会的最后,阎世铎代表足协作总结发言时主动表示对目前联赛的混乱和国家队的失利负责。“大家应该努力向前看,相信中国足球能够有很好的未来,也希望足协和俱乐部 能够消除所有的矛盾。”遭到外界一致围攻的阎世铎似乎也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说实话,来到中国足协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对中国足球是越来越没底了。”对着台下所有俱乐部代表,阎世铎的话有点煽情的味道,“今年联赛‘出事’以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对中国联赛的的混乱感到不可思议,他们在2003年考察中国时,认为我们的足球应该是蒸蒸日上的。而且他们认为,21世纪世界足球的希望在亚洲,而亚洲的希望在中国。”随后,阎世铎还豪气冲天地承诺:“大家不要害怕改革中出现问题,天塌下来还有我这个高个儿顶着。”

  “中美都可以建交,东西方冷战都可以结束,难道中国足协和俱乐部的矛盾却不能和解吗?我相信只要足协和俱乐部一起努力,中国足球的未来肯定是非常美好的。”尽管身心俱疲,阎头还是充满信心。

  本版撰稿(本报特派香河记者 宁爱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