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强制俱乐部服务国家队 不服者将被直接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肖良志 发自香河 保证08奥运队的一切运作成为本次香河会议的主题之一,所有的俱乐部都必须无条件服从。足协制定了相关的政策来保证俱乐部必须支持08奥运队,否则最严厉的处罚将是勒令俱乐部直接降级。

  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关于抽调俱乐部队员的相应条款。当国家队或赴德08之星队选调队员时,或者当国家队抽调俱乐部队员不超过两名而联赛不停时,俱乐部都不允许以各种理由 阻止队员到国家队报到,否则依据责任取消队员参加全国比赛资格,或者给予该俱乐部降级的处罚。

  还有更令俱乐部难受的条款,那就是如果俱乐部中有入选各级国家队的队员,那么该俱乐部将保证其享有俱乐部一线队队员的待遇。这项硬性要求无疑干涉了俱乐部的“内政”,但此举的确可以保证年轻队员的诸多利益。

  如果有俱乐部的国脚在国家队训练比赛中受伤,那么俱乐部也会得到相应的补偿:该俱乐部可不受限制补报一名队员参加联赛,或增加一名外援的更换人次。对于球队中没有入选08之星队员或国家队中的08球员的俱乐部,足协一样没有放过。在国家队没有集中期间,这些俱乐部每场比赛U20年轻队员上场人数不得少于两人,上场时间不得少于半场,否则将判该队当场比赛0比3告负。

  从这些硬性的要求可以看出,足协是下大气力来冲击奥运会。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告诉记者,08奥运会不仅仅是中国足协参加的奥运会,所有的俱乐部也必须为足球做出相应的贡献。

  尽管有些俱乐部对足协出台这样的硬性规定意见很大,但要服务于奥运会,因此在进行讨论的时候,几乎没有俱乐部对此提出异议。一位参加了会议的北方俱乐部代表说:“为08奥运会服务是一个必须服从的原则,在这个原则下,没有更大的事情。虽然我们有些不情愿,毕竟有些强硬规定让我们很不舒服,但谁也没有资格不为奥运会服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