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下死手铲除四大害? 形成决议只怕不去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5:1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再也不不能容忍假球、黑哨、赌球和关联关系了,今年除了要理顺联赛制度之外,重中之种就是要严厉打击这四害。”足协副阎世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杨一民和南勇的两份不同报告中,都涉及到这四害问题,可见足协是下定决心铲除这些毒瘤了。

  在对付假球、黑哨、赌球等问题时,足协强调对举报信息经过查处属实,要实行奖 励,对相关人员和俱乐部要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面对四害足协建议成立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各赛区都要成立,各赛区要设立举报电话,严厉打击假球、黑哨、赌球等违纪行为,经过道德委员会认定的违纪行为,道德委员会将交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进行处理,属于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足协还重点强调了俱乐部之间的关联问题。首先足协规定各俱乐部要在网上公布俱乐部的股东,由大家进行监督,一旦发现存在关联问题,首先由道德委员进行调查,确实属实,那么关联俱乐部将被降级直至被取消注册资格。

  在接受采访时,阎世铎强调:“这个问题不是足协提出来的,而是一些俱乐部提出来的,他们普遍认为,中国足协之所以出现一些假球现象,与关联关系有很大关系。目前足协已经掌握了一些俱乐部的关联关系,首先足协希望他们能主动放弃这种关联关系,只有这样足协才给他们注册。一些反对关联关系的俱乐部老总向记者反映,现在已经形成决议了,就怕足协不去监督执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