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足协权利加大监督俱乐部 道德委员会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4:40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本次深化足球改革主要原因就是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不断加深,最后双方坐在一起讨论改革的方案。在与地方足协的讨论中,地方足协提出了一些问题,就是他们手里的权利太少了,从这个方面讲,也加大了俱乐部的权利。经过几次讨论,足协终于考虑到这个问题。从19日的决议中,记者发现,地方足协的权利明显增加了,尤其是对俱乐部的监督权利。

  在决议中,主要是针对地方足协对本地俱乐部的管理,足协首先强调,只要有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省市,其负责人可以进入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在与俱乐部的关系中,足协强调,地方足协对属地俱乐部提供服务和业务指导,并负责俱乐部的注册和管理监督。在俱乐部转让、迁移主场退出等重大事宜,必须要由当地的足协等行政批准。另外地方足协还将成立道德委员会,道德委员会的主要责任是对比赛进行评估,负责向足协提供是否属于假球等信息,并负责监督本赛区其他违纪现象。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成立道德委员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阎世铎指出,道德委员会的最大权利,就是接受调查比赛性质是否属于违纪,一旦道德委员会认定为属于违纪,那么本场比赛将被认定为违纪,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地方足协的权利。另外,以往俱乐部的注册是要向国家足协注册,地方足协只是一道中间环节,基本上没有多大的权利,本次决议中规定,注册要以地方足协为主,符合注册资格由地方足协向国家足协上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