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球员究竟能否回实德? 安琦:只要有球踢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3:5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四年不降被否了,对于实德挂牌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但是今年对只升不降的赛制还是让他们的转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安琦说:“只要有球踢就好。”

  球员挂牌转会经过开始阶段的小热闹后,很快沉寂下来,特别是安琦、张耀坤、王鹏和唐田的转会一度处在停滞状态中,据说现在他们都在等,等有关俱乐部之间的谈判。“ 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做好训练,转会的事情想也没有用,还是过了体测再说。”唐田19日对记者说。

  由于明年只升不降,很多俱乐部都会减少投资,这样对于实德挂牌的球员来说,不降组就是一个利空。因为现在和实德挂牌球员联系的俱乐部都是一些需要保级的球队,比如武汉队、中邦队,现在他们急需实德这样的实力很强的球员过去为他们挑大梁的心情不是很急了。据了解,之所以谈判一直没有结果,最主要的原因是实德和购买方都在看足协对联赛升降级的确定。

  一位挂牌球员在聊天时说:“只要联赛不降,转会肯定有影响,要是四年不降,呵呵,我们真的下岗了。”19日上午,安琦在训练中,作出了一个精彩的动作后,无奈的对一旁的记者说:“我这样的球员也要下岗了。”

  据了解,现在实德在转会谈判中降价幅度不是很大,或许这是他们谈判的技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价格问题是转会谈判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转会市场冷清,实德又不肯大幅降价的情况下,这些挂牌队员将何去何从呢?

  转会到长波、冠城似乎是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据了解,长波现在人员严重匮乏,被实德抽回5名主力后,还有4名队员被俱乐部停薪停训处罚,今年有两名队员退役,还有两个因伤无法参加训练,虽然在蒲江基地训练的队员达到23人,但良莠不齐是这个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长波在上个赛季艰难保级,但目前的情况下,球队的实力更加令人担忧。

  近期关于挂牌球员将留到长波的传闻一直是媒体炒作的主要说法,如今中甲只升不降,实德将大批主力发配到长波呆一年,似乎是一个不很合理的设想。尽管中甲有升级的机会,但在中国足协准备对关联关系下手的情况下,长波的升级会遇到很大阻力,在这个时候这样运作,无疑会给足协更多下手的机会。现在看,这几位挂牌球员交流到长波是一个不太可能的事情。

  如果转会不成,实德很可能收留这些球员,林乐丰已经证实这种回归是一种正常的事情。如果说俱乐部对挂牌球员上个赛季的表现不满的话,挂牌已经起到了警告的作用,这些日夜为转会劳精费神的球员已经尝到了挂牌的滋味。无论下一步在管理上还是在分配上,俱乐部都有了很足的说话权力。李尧因为同意降薪在挂牌的最后时刻从名单上删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如果挂牌队员能回归实德,有一个因素可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那就是外教。守门员教练托米这段时间一直在带安琦和陈东、孙寿博等守门员训练,他对安琦的训练很满意,并且认为安琦有发展潜力,虽然他知道安琦被挂牌了,但是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甚至认为安琦和俱乐部是因为钱的问题被挂牌了。

  和托米一样的是,经过不到半个月的训练,福拉多对几个挂牌球员的实力有了认可。他认为张耀坤、唐田等人的实力很不错,在训练中已经表现出这种情绪来。据了解,福拉多虽然不想过问俱乐部的事情,但他从内心还是很希望能留下这几个球员,毕竟他手中的球员年轻的太多了。

  如果挂牌没人要,实德也拒绝回收,那这些球员只能下岗。这对于实德来说是一件对人对己都不利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心悦诚服的球员回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现在安琦也好,张耀坤也罢,都用十分投入的训练来打动俱乐部,脊上韧带拉伤的张耀坤还坚持训练,19日的训练中,张耀坤在射门比赛中四射三入网,是进球率最高的一个,其中一个精彩的射门曾引起一片欢呼声。

  转会不到25日最后一刻,很难有结果,如果没有结果的话,最后的结果是回归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