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商对取消降级坚决说不:西门子无奈 文广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00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 西门子是中超的最大赞助商,文广集团是中超的电视转播方,他们对中超取消升降级的决定,不论是四年还是一年都很不满意,尤其是四年。

  文广反对

  作为买断了中超联赛转播权的上海文广方面,对中超联赛目前这样的格局非常不满 意,特别是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在公开场合谈到联赛转播权的一段言论,让上海文广方面觉得很不爽。“除了我们,别人会花这么多钱买中超转播权吗?包括央视,就算我们现在把转播权让出来,让央视付一半的钱,他们也许都不肯,别忘了,还有转播的广告插播,要不是我们在谈判中的一些让步,西门子给中超联赛的赞助可能都要受影响,足协人士心里应该是最清楚的,我们所做出的一切让步,换到央视那里基本是不可能的。”

  上海文广方面和中超签订的转播合同为期三年,因此,2005年他们仍然将转播中超联赛,作为转播方,上海文广对于联赛取消降级也持反对态度。数据表明,首届中超联赛的转播收视率出现大滑坡正是在2004年10月份中国足协宣布取消当年联赛降级之后,基于这样的事实,上海文广方面不愿意看到未来几年中超联赛全部都没有降级。

  央视犹豫

  来自上海文广方面的消息称,到18日为止,央视方面并未和文广就分享中超转播事宜展开谈判,早在去年联赛结束之前,央视曾经通过有关方面表达了对于转播2005年中超联赛的兴趣,但是几个月过去之后,央视对中超的兴趣却在一点点降低。

  据知情人透露,一旦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未来4年中超联赛取消降级,央视就将放弃对中超转播权的争取,用一位央视人士的话说:“一个没有降级的中超,对于球迷是没有任何吸引力的。”

  西门子无奈

  作为联赛最大的赞助商,西门子已经对赞助中超兴趣减弱,但是由于赞助中国联赛是德国总部做出的决定,因此西门子中国方面在此事上也不好表态,但西门子方面一位人士日前告诉记者:“现在的联赛问题非常多,作为最大的赞助商,我只能说,我们对中超联赛决策层的影响力是很有限的。我们反对限制外援、取消降级,但中国足协会因为我们反对就改变决策么?”

  事实上,西门子目前对参与中超的推广活动已经没有兴趣,而西门子和中超联赛的赞助合同也是一年一签的,按照目前的趋势,2005年进行联赛赞助谈判时,西门子方面肯定会在价格上比去年压得更低。

  作为西门子和上海文广这样的中超联赛最大的两家赞助商,他们对于中国足协各项决策的影响力终归有限,但是这两家大赞助商的相关人士已经向记者表示,只要取消升降级的决定没有正式公布,他们就要通过合适的途径向足协发表意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