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制定14条新合同范本 赌球假球被列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33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 1月18日与会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们报到时,收到了一份《中超俱乐部运动员工作合同》的范本,今后所有俱乐部都将签署这份工作合同,为此文本上,有“中超联赛委员会统一制作”的字样,该合同还有一份中英文对照版,这份合同也适用于俱乐部与外援的签约。

  18日晚一名足协官员向记者表示:“这是为了规范俱乐部与运动员的工作合同,往 年各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的合同条款有很多漏洞,今后俱乐部的合同都参照这份文本来执行。”过去一些中超俱乐部都没有完善的合同,有个别俱乐部甚至未与球员签订合同,因此足协此举也是杜绝由此而可能产生的矛盾和纠纷。

  在这份新的合同规范文本中,合同共分为14条,其中有:合同期限、工作安排、福利待遇、肖像权使用、工资和奖金、义务和纪律、工作合同的解除与不得解除、工作合同终止、违反工作合同的责任、合同争议、其他等等,合同中对俱乐部和球员的权利和义务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合同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是,把赌球和假球列入了工作合同,规定“不得参与赌球、假球、消极比赛或任何违背职业道德、有损甲方声誉及中超联赛声誉的活动”,另外球员在肖像权等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补偿,另外还规定“乙方的工作时间每天不超过8小时”,以现在中超俱乐部球员们的“工作时间”来看也并没有超过,因此这份合同也更易为“甲方乙方”接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