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小鱼也想大闹会场:六大观点表态支持阎世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宁爱军香河报道 昨天下午的执委会关于升降级的争论十分激烈,但关于中甲的升级名额触动了中甲老总们的神经,关于中甲只有一个升级名额的传闻,他们坐不住了。昨晚,10家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找到了阎世铎,要求足协不要损害中甲的利益,否则,“我们也要闹”。

  内部会议统一口径

  青岛海利丰老总王守业在得知会议结果后,马上告诉了湖南湘军董事顾问舒晓波等人,老总们在短暂联络后都对这个方案很不满意,晚上,他们又到基地的264房召开内部会议。

  在会议上,老总们认为这样首先加剧了中甲的竞争和矛盾,往年中甲都是两个升超名额,即使在过去甲A和中超相对动荡的时候,也没有变过。但现在却少了,“足协分明是欺负人,”一名老总直言不讳地说:“中超的老总折腾完了得到了好处,我们中甲老老实实的结果反倒少了一个名额。”

  同时,少了一个名额也会增加中甲更多的问题,“中甲如果只争一个名额,再出问题怎么办,保证了中超的稳定,那中甲的稳定能不能保证呢?”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所有老总们的支持,一名老总形象地说:“升一个队那还不打得头破血流。”

  同时,一个名额也会加大中甲的俱乐部投入,一名老总说:“过去在老总会上,一直提出要降低俱乐部的投入,缩减开支,出台只升一个名额的方案实际上就是变相刺激俱乐部加大投入。”

  最后,几个老总达成一致意见:增加中甲升级名额,同时要求像中超那样取消降级,最好是能够继续研究并采用阎世铎当初提出的“中超、中甲混合、南北分区”的方案。

  阎头表态暂缓矛盾

  内部会议结束后,几个老总夜访阎世铎。他们向阎世铎表达了六个观点:一,这么多年来,中甲是比较稳定的;二,中国足协不是中超或者个别大俱乐部的足协,不要因为维护少数俱乐部的利益而损害中甲俱乐部的利益;三;如果明年中甲只升一支队伍,那肯定会造成中甲的混乱;四,中甲认同08奥运为前提,但要求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实行统一赛制,中超怎么升降,中甲也一样,必须一视同仁;五,质疑足协的奥运计划,奥运会比赛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到底有多大联系;六,中甲俱乐部坚决拥护阎世铎和中国足协的领导和改革,维护足协的权威。

  尽管阎世铎在下午的执委会上下达了“封口令”,但当即夸下了海口,“首先,我要代表足协感谢中甲俱乐部对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支持。”阎世铎最近很少有这种感觉,“而且我可以告诉大家,目前可供选择的方案还是有三套,‘南北分区’这一方案并未被彻底否决,中国足协绝对不会因为维护中超而牺牲中甲俱乐部的利益,我们的原则是不让老实人吃亏。”最后阎世铎还向大家透露了一个主要信息,“大家先等等,说不定19日的足代会上,会出现一个颠覆性的结果。”

  但阎世铎的表态依然没有让中甲老总们释然,他们依然提出了自己的强烈反对意见,在之前的“内部会议”统一的口径是“要保证中甲有两支球队升中超”,在中甲老总们的据理力争之下,阎世铎最后向俱乐部老总们做了两点表态。

  首先阎世铎告诉所有在场的老总,“我们现在做的虽然是中超的改革,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们不会牺牲中甲俱乐部的利益。”阎世铎把老总们提的意见做了归纳,认为“中甲联赛需要大家的配合,我们改革的出发点不是要牺牲某一方的利益去达到目的。”

  同时针对俱乐部们提出的“保证两个冲超名额”的要求,阎世铎表示“我不会让大家失望”,这是他表示的第二个态度。在得到了阎世铎“不牺牲,不失望”的两点表态后,俱乐部老总们依然谈了几点中甲改革的设想,谈话足足进行了一个小时。

  中甲确定今日斗争方案

  离开阎的房间后,几位老总商定:如足代会无法达到中甲的利益要求,那大家将可能采取过激的方式大闹会场,出现与中超对着干的架势。“如果采取举手或投票审议通过的话,中甲队伍肯定会全部团结起来,而部分中超俱乐部也会支持我们的观点,因此在民主决策上,中甲不会惧怕。”一位总经理向记者说,“但如果足协完全忽视中甲的生存问题,那我们也会采取可能很尖锐的抵抗方式,甚至可能会大家一起大闹会场。”

  在随后的副主席会议上,确定了还是升两个的方案,听到这个消息后,中甲的老总们才稍稍放心,但是,他们还是很担心,“谁知道19日的足代会开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