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合力止泻--05年只升不降 06至08年全面恢复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51 《足球》报

  1、1月18日执委会否决阎世铎提出的四年只升不降方案。

  2、 初定2005年中超不降,中甲升两支队伍;2006年以后将全面恢复升二降二的赛制。待今日足代会表决通过。

  记者李承鹏香河报道 上下两股力量的夹击,迫使今天召开的“中国足协特别全员代 表大会”在升降级这个关键问题上产生重大变化,3天前足协“预备会”上阎世铎抛出的“4年只升不降的提议”,在昨天下午至深夜的执委会、主席会上遭到强烈质疑,今天“足代会”将形成决议——2005年只升不降,06、07直至08年全面恢复中超升降级。

  阎世铎保守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掉,是因为昨天下午2时正召开的执委会和昨天晚饭后召开的足协专职副主席会上的不同声音,即使在中国足协内部几位专职副主席之间意见分歧也很大,有副主席意见认为:“取消降级不符合足球发展规律,会使本来萎缩的足球市场更加没有希望。”

  而在下午2时正开始的执委会上,20多名来自全国各体育局各足协的官员的态度更加出乎阎世铎的预料,按经验来讲,与中国足协站在同样利益立场的地方体育局、足协官员们普遍认为:“应该维持1月5日执委会的意见,即2005年只升不降,以后恢复升降级以保持中超联赛的正常运转和刺激度;如果连续4年中超不降级,对中国足球肯定会造成重大的不可预知的影响。”由于阎世铎在会前特别强调执委们不得泄露消息,所以会后执委们尽量遵守保密原则,但是长达4个半小时的执委会上就“升降级”一事争论激烈的一幕,还是从不同渠道透露。一位执委认为:阎世铎并不尊重各执委的权力,因为在1月5日的执委会上已经达成了2005年只升不降,以后恢复升降级的共识,想不到阎世铎又抛出了一个4年只升不降的提议,这样变来变去对谁都没有好处。鉴于各执委、各俱乐部、足协内部以及外界的强烈反应,据说总局也暗示和修正了阎世铎关于“4年只升不降”的提议。

  一个健康的联赛首先要有一个稳定的赛制。这段时间围绕赛制有过多种方案。就在昨天的几个预备会议上,“升二降一”、“恢复升降级”、“只升不降”等多种提议还在抛出,最后定板在深夜结束的5位专职副主席会上的是:2005年中超不降,中甲升两支队伍,以后全面恢复升二降二的升降级。

  昨天一系列紧急会议,在来自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足协的压力下,终于颠覆了阎世铎的初衷。今天上午8时30分至10时,南勇就“修改章程”,杨一民就“以治理环境,着眼08奥运和提高足球水平为中心的改革”作专题发言,10时至11时45分各代表分组讨论;下午2时至4时再次分组讨论,4时至5时由薛立主持审议通过上午讨论的两个专题,最后由阎世铎小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