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企业联赛?没门!--足协要通过足代会正式决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9 《足球》报

  记者王伟香河报道 去年“资本革命”期间,投资人联席会议一度扬言要通过成立“企业联赛”,来对抗足协“不加改革的中超”。当时,足协通过总局施加压力的方式,使投资人暂时答应不采取此类过激行文。现在,足协要通过足代会正式决议的方式,来回击投资人的这种企图。

  1月18日的执委会上,足协对1月5日执委会阎世铎所做的《关于深化中超改革的初步 意见(讨论稿)》的报告,进行了重新讨论,并对足协提出的“会员协会不允许搞跨地区联赛组织和俱乐部联体”的提议,表示赞成。“这主要是考虑到投资人的一些要求,这次足代会不可能满足,他们也有在新联赛开始后继续‘闹事’的可能,说不定企业联赛又会出笼。足协通过对会员协会施加压力的方式,实际上断绝了企业联赛出台的可能。”一位执委1月18日晚对记者说。

  去年11月11日夜,以徐明为首的投资人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决定12日赴北京开会并作出决议向中国足协强硬质询——如遭否决,则另立炉灶成立大满贯“企业联赛”,彻底和中国足协分手。他们并勾画出了企业联赛的大模样:“在各自地方足协注册13场邀请赛,并吸收包括中甲队伍在内的球队组成14支队伍互访,另行征集赞助商形成一个事实上的联赛”,由于凡属全国性的联赛必须由中国足协审批,所以他们试图寻找法律突破口,回避“中国”、“全国”字样进行联赛操作。当时,投资人还透露,已有外资大型企业对企业联赛表示了兴趣,表示愿意合作冠名,而且开出的冠名费相当高。据悉,投资人当时就是想通过在地方足协(会员协会)注册的方式,来促成“新联赛”的顺利诞生。中国足协的这一“决定”,实际上是断了投资人的后路,他们最后的底牌也不复存在。

  实际上,由“改革派”控制的俱乐部,跟去年“资本革命”期间相比,已有所下降,因为青岛颐中已经转让给了中能,而深圳健力宝也不属张海控制的范围。现在仍属于投资人控制的俱乐部有:大连实德、四川冠城、辽足、上海国际、北京国安。而这五支队伍里,北京国安是国企投资的俱乐部,另立企业联赛其决策者要冒政治风险,而辽宁队的控制权也并不完全掌握在张海手里,二股东辽宁省体育局也有很大的发言权,尤其是这类大是大非的问题。这样,仅靠实德、冠城和国际,搞新的联赛根本不可能。“虽然形势好转,但在政策上不能给投资人空子,必须对此有明确的说法。现在,已经明确地方足协没有批准夸地区联赛的权力,所以企业联赛就笃定搞不起来了。”一位执委告诉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