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证!彻底剿灭徐明系 足协冲着徐明们狠狠地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2 《足球》报

  记者王伟香河报道 在1月18日下午召开的执委会上,委员们一致同意,对联赛中的关联关系进行毁灭性打击,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徐明拥有的“实德系”。据悉,足协已经掌握了实德系的相关证据。

  自从2001年收购四川冠城后,徐明就在顶级联赛中拥有了两支队伍。冠城和实德多次在联赛中上演“合作”的好戏,让球迷感到气愤,也让中国足协头痛。2004年联赛,四川 冠城面临降级的危险,但徐明却夸口“冠城绝对不会降级”,因为他可以用放弃实德夺冠来拯救冠城。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徐明通过去年10月份发动“资本革命”,迫使足协在去年11月26日的执委会上做出了“2004年中超联赛取消降级”的决定。对于徐明的表现,中国足协一直想给予制裁,尤其是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更是多次提出此类要求。不过,一是碍于徐明在足球界的影响力,二是没有财务方面的证据,阎世铎迟迟下不了对徐明动手的决心。在“资本革命”的高峰期,阎世铎一度下决心就“关联”问题向徐明采取行动,但怕引起强烈反弹,而继续采取“媾和”之策。

  现在,在总局的强力支持下,徐明为首的投资人集团已基本无还手之力,而足协联赛部认为,要使联赛长治久安,就必须彻底解决关联关系。“必须趁足代会之机解决问题”。在1月5日的执委会后,足协联赛部和高层,经过多次磋商,提出了“为公平竞争,一个投资人不能同时控制一个以上的俱乐部或一个以上球队。”以前,足协也出台过类似的措施,不过只是指“同一级联赛”中,而现在,“则是更进一步。”比如大连实德,不仅跟四川冠城的关联关系在打击之列,跟大连长波的关联关系也绝不允许。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足协政策的这一改变,就是针对徐明的。“因为足协现在手里有大连长波同样属于徐明的证据。”据联赛部官员介绍,大连三德(大连长波前身)在给足协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盖的是大连实德的章,这足可证明大连实德和大连长波属于同一个投资人。

  徐明之外,另一个系的首领是张海。足协也听说“国际和辽宁俱乐部,都有张海的股份”,但这跟实德、冠城“有关联关系”一样,凭借足协的能力,无法查证。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对记者说:“投资人的技术手法非常多,股权上的名目尤其多,足协作为足球行业管理机构,实在没有相应的手段去查证这些东西。所以打击关联关系一直停留在口头上。现在手里有了长波跟实德同属于徐明的证据,实际执行就好办多了。”

  参加1月18日执委会的代表们,也对足协的这个“决定”感到满意。他们认为,关联关系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大毒瘤,任其泛滥,今后将无法控制,所以必须找准突破口,坚决予以打击。“中国足协现在的这个举动,我们都非常拥护。”一位执委18日晚对记者说。“事实上,由于一些投资人大肆投机,严重影响了中国职业足球的运行。中国足球需要投资人,但投资人必须遵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违规就是对其他投资人的不公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