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不降级提议被彻底推翻 执委“火烧”阎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香河报道 与其说建设了什么,不如说被颠覆了什么,1月19日将在香河召开的“足代会”特别会议,从某种程度翻版了1999年青岛“足工会”的一幕。本来被外界推测顺风顺水的通过“4年只升不降”的方案,却在1月18日下午召开的近5个小时的“执委会”上争议颇大,最后在上层和众多执委的反对下,这一方案被“解决”。

  崔大林督会影响态势

  作为在08奥运战略中分管足球项目的总局领导,崔大林对于这次香河足代会非常关注,事实上这次他赴香河也是代表总局某种精神。昨天(18日)中午他便前往香河,并参加了于下午14时召开的“执委会会议”,这个会议原计划讨论的内容有两点:一,《中国足协章程修改稿》;二,《关于以治理联赛环境,着眼08奥运和尽快提高我国足球水平为中心的改革意见》。实际上就是修改章程以“处理好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关系”和“改革”两部分,参加执委会的有绝大部分执委,而王俊生在会议还未结束便离开香河。

  崔大林在执委会上的发言并不多,只是就几个问题说明了自己一些原则性的态度,但他对这次围绕08奥运进行的改革会议却十分在意,按照与会者的归纳从5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执委“火烧”阎方案

  执委会议一共从下午2时开到晚上6时40分,原因在于对外界和内部都极为关心的“升降级”赛制问题进行了讨论,而且场面十分激烈,针对阎世铎提出的“4年只升不降”,有执委认为这破坏了一个正常联赛的持续性,对中国足球发展极为不利,有与会者私下批评:“这完全是瞎胡搞,改革足球与违背规律改变正常赛制根本没有关系,自老阎上台后中国联赛从来没有稳定过赛制,一年一个变!”可以说,阎世铎并未料到“同盟军”们居然在这个技术问题上如此分歧。据透露,昨天下午执委会在“赛制”问题上各方就争论得火药味十足,足协内部也有专职副主席支持阎世铎的观点,但根本架不住执委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攻势。多数人认为“4年只升不降“对以奥运为着眼点的中国足球无利可言,必须尽快在今年一年的调整后恢复正常的升降级。

  郎效农没有资格参加会议,但他已从相关人士处得知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他的观点的方向发展——实行升降级。19日凌晨2时10分左右,在外界的强大压力下,5名副主席达成一致:2005年中超不降级,中甲升两支队伍,2006年后全面恢复升二降二的赛制。原则上中超队伍维持在16支。“这也符合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一位执委对记者说。

  这一天是阎世铎提议被屡屡颠倒的一天,之前在1月5日他关于“公益足球”的讲话很神秘地在这一天未被提及,因为这只是一个原则,无论上头还是他的智囊都认为强调“公益足球”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让足协处于被动,因此,阎世铎也不会在今天的正式会议上再次抓紧这一点。

  阎世铎肯定呆不住了

  这是一个老话题,但一直在外界传闻中模棱两可,但是在这次“足代会”后阎世铎走人已相当肯定,前提条件是他首先得在任期内安顿好目前的乱摊子。阎世铎在最后一系列事务特别是改革方案的制订中已不能让领导满意,他也激怒了足协内部相当官员的反感,“无论从执政能力还是形象上他都不足以再担任此职”,这种说法得到某种证实。执委会在内的会议中,总共讨论了“解决关联关系”、“青少年培养”、“修改中国足协章程”,阎世铎在他的种种“改革”方案被颠覆后,个人在中国足协的生存也被颠覆将发生在今年,而且不会推迟到年底。

  纪律委员会深夜开会

  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进行紧急会议的同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在开会。首先针对2004年赛场纪律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讨论,但没有形成最终的决议。只是要求委员们拿着相当多的资料回去消化,下次开会形成方案。但原则是:对罢赛、暴力事件必须严惩直至取消参赛资格。

  实际上在昨天的包括权力以及成立中超公司,完善中超委员会,福特宝过渡2005年等一系列问题,其中打击“关联关系”是重中之重,执委和纪律重点会一致决议:在今年底杜绝关联关系。而且中国足协目前手里已持有一系列证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