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前夜四年不降遭遇强阻 中甲老总连夜“逼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麟香河报道 由“05不降”到“四年不降”,一日三变的中超赛制让人摸不着头脑。足代会前夜,面对足协力主的第一方案“四年不降”,香河一片反对声。

  8成执委力主1年不降

  在18日的执委会上,赛制问题就引起了执委内部的极大争议。一名地方体育局长激 动地站起来力陈四年不降的弊端:“这样就等于回到专业队时代了,没有降级,这难道是中国特色的足球联赛?”该局长的话在执委中引起了共鸣,王俊生和深圳体育局局长容志行更是坚定的反对派。由于大多数执委们对“四年不降”持反对意见,最终关于究竟四年不降还是一年不降,还得拿到今天的足代会上继续争论。

  事实上,在17日,阎世铎就曾到总局汇报中超赛制改革方案。他提出的两套方案一是四年不降的重点推荐方案,二是今年不降往后三年升二降一的候补方案。总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当中都没有给出倾向性意见,而是要求19日召开的足代会充分进行讨论研究,充分回收意见。“我们认为两种方案都有各自的利弊,所以需要足代会大家积极地进行讨论。如果选用第一套方案的话,那就要在如何提高联赛观赏性、吸引赞助商和球迷的措施方面多动动脑筋;要是决定用第二种方案的话,那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在有降级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稳定、要做哪些工作确保足球在08奥运之前不再出大的乱子。”一位总局官员说。

  中甲老总连夜质问阎世铎

  中超赛制直接影响中甲升级,因为若中超四年不降,那这四年中甲就不能大规模冲中超,最新消息是每年只升一支,也就是中甲“升一降一”。对此十分不满的中甲诸侯,18日连夜对阎头进行“逼宫”。

  18日下午,准备参加19日足代会的中甲各地方足协领导和俱乐部老总们齐聚北京,在晚饭时,他们的话题都集中在次日的会议和足协“升一降一”的设想上。“如果今年真的升一降一的话,只有一个晋级名额,那冲超竞争肯定比去年更加惨烈,中超联赛的假赌黑恐怕要全移到中甲来了。”一位老总说“谁闹得厉利害就给谁好处,我们这些不闹的就只有受这样的委屈。”

  最终,对于19日会议,在场的中甲老总达成统一,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继续去年中甲升二降二的赛制;第二,宁愿要不升不降,也不要升一降一。晚上,带着一肚子牢骚的中甲老总们又约见了阎世铎,质问他“升一降一”是从哪里来的。阎世铎则回应:“你们得到的只是外界的传言,并不是足协官方的消息。而且足协绝不会做出为了中超舍弃中甲的事情,请大家放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