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俊生炮轰阎世铎方案 面对四年不降一怒拍案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宾香河报道 “四年不降”提案引发的震荡是剧烈的。在1月18日下午召开的足协执委会上,阎世铎的前任王俊生在升降级的原则问题上毫不让步,他旗帜鲜明地反对“四年不降”。有人透露,王俊生为此还“拍案而起”,而且,他以到机场接人为由率先退会。不过在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俊生否认了“拍案而起”,但他明确表示反对“四年不降”。

  1月19日在香河召开的足代会,将审议两大主题。一是《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稿》,二是《关于以治理联赛、着眼08奥运和尽快提高我国足球水平为中心的改革意见》。所以在18日下午2点,足协先召开了执委会,旨在先统一思想。

  会议开始,南勇率先报告的《章程修改稿》得到了与会执委的一致通过,但接下来对杨一民汇报的《改革意见》,却引起了强烈反应,主要是针对升降级问题。

  对于“四年不降”这一方案,王俊生和容志行两位搞足球出身的执委态度最为坚决——完全反对,两人在会上表达了“四年不降将会让足球职业化成果彻底沦丧”的观点。其实,两位“足坛执委”早在1月5日召开的执委会上,就曾反对过足协提出的取消降级以及南北分区。在18日的执委会上,除了王俊生和容志行继续“反对”,更多的地方执委也一反暧昧态度,站出来反对“四年不降”。所以,当“反不降”联盟扩大时,阎世铎有些始料不及。

  面对反对声音,阎世铎拿出了总局“着眼于08奥运进行改革”的尚方宝剑,认为不降级才是对“保持稳定”的最好解释。但王俊生等执委们同样也拿起了总局指示来驳斥。某执委说:“总局的意思是改革是为了能够为08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但这些球员要在高水平联赛中得到锻炼。如果未来四年都不降级,那么中超就将变成青年中超,没有高水平球员的传帮带,08之星不可能在联赛中得到好的锻炼,想出人也就成了空话。”

  除了反对不降级,执委们对以08为中心的改革目的坚决拥护。某执委提出:“为了08,其实足协可以规定每场比赛把85年龄段球员的上场名额增加到3个、5个甚至7个,可以用类似这种措施来进行调节,没必要非要选择不降级不可”。另一位执委则措词尖锐地指出:“如果以不降级方式保障08,那就是剜肉补疮!”

  原定三个小时的执委会,居然开了5个小时,而且还是无果而终。之后,足协五主席又秘密召开了小组会,面对激烈的反对意见,“05不降、06年到08年升二降一”的第二套方案有些抬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