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为改革确定两大原则:08奥运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近日,在对中国足协改革方案的批示中,国家体育总局明确了两大原则:第一,2008年联赛结束时,中超球队不能超过18支;第二,2008年之前,中国足球绝对不能乱。

  对足协提出的赛制改革,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指示,而是要求足协要顺应民意,并在此基础上设计未来的足球改革。由于绝大多数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反对南北分 区赛制,足协最终沿用了此前的中超赛制。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从08奥运战略的高度,对足协提出了宏观的要求:中超球队最多不能超过18支,中国足球在08年奥运会之前绝对不能再混乱不堪。

  总局“不能再乱”的要求,使阎世铎等足协领导开始寻找治理中国足球环境的良方。当初,阎世铎认为,如果继续沿用中超赛制,关联问题、赌球、假球等问题很难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尤其是关联问题,此问题不解决,假球、赌球等丑恶现象就难以杜绝。因此,阎世铎极力推崇“南北分区赛制”。不过,这个赛制的实施对中国足球的打击实在太大,最终,阎世铎没有坚持下去。实际上,今年“升一不降”的中超赛制早在1月12日之前就被确定下来。但考虑到还有很多细节要处理,所以此消息一直等到1月16日的中层干部会议上才被透露出来。一位与会的足协中层官员说:“总局要求足球不能乱,赛制等只是很小的问题,关键是如何解决此前的赌球、假球、关联等问题。”

  据悉,阎世铎等足协领导已经向总局承诺: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足球不会再出什么乱子。对于假球、赌球等丑恶问题,阎世铎将通过清除关联关系、联手司法部门等强制手段来解决。“实德系”不剥离,就拿四川冠城开刀,借以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对于假球,公平竞赛委员会将起到真正的作用,这个机构可以根据相关的情况对一场比赛进行性质认定,然后,由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最终的处罚。关于公平竞赛委员会的草案,早在去年的香河改革会议上就已经做出,而认定假球的程序也变得相对简单。公平竞赛委员会能够处理混乱的原因是跳出了证据的泥潭,只要该机构认定,就几乎是最终的判决。足协一位副主席对记者说:“清除了关联关系,假球有了专门的认定机构,应该能够净化中国足坛。”

  至于中超球队的数量不能超过18支,足协操作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即使总局不给足协确定这个原则,中超球队也不会超过18支。按照中国足球的水平,中超球队的球队数应该在16支左右,否则质量上就难以保证。而从气候和环境上讲,中超球队也不宜超过18支。去年,中甲就是17支球队,节奏很快,受气候和环境的影响也比较大,基于这一点,足协也不会让中超球队超过18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