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展现成耀东理想阵容 演练战术学巴萨破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面貌一新的国际队,昨天下午终于展现了成耀东理想中的新阵容。除了张晨理所当然地出现在主力门将位置上外,因伤离开赛场数月之久的杜苹,也重新出现在国际队的前锋线。值得一提的是,与他搭档的是王云。

  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课,成耀东有意识地将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分开进行训练。首先安排的主力阵容中,前锋由杜苹和王云搭档,中场分别是刘剑、黄勇、李彦、沈晗,后卫 队员是吴承瑛、黄震华、丁业华、赵作峻,守门员张晨。由于郑涛和于海正在随上海十运队训练,所以,在后卫和前卫线上,昨天的这一阵容将来也会出现一些变化。比如,右边后卫很可能是郑涛,而赵作峻和黄震华搭档中卫。

  首次安排主力阵容进行训练,成耀东着重进行了战术演练。在训练前,他特地搬出了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的例子,而就在几天前,队员们刚看过这场比赛的录像,“第一个丢球,就是巴萨的前锋逼抢皇马的后卫,迫使对方失误,然后发动反击取得进球的。”成耀东说。于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成耀东要求队伍打起了“抢逼围”。对方后卫拿球时,前锋队员要快速上前逼抢;而对方后卫将球传给边前卫时,本方的边前卫也快速跟进。“如果对方的球传得很好,你快速逼近了,会影响他拿球,他做下一个技术动作就遇到了困难。如果对方的球传得不好,你这么一逼,还有可能将球断下来。所以,中前场注意就地拼抢,是非常重要的。”成耀东向队员们灌输着战术思想。不少队员通过训练中的实践,也意识到了这一战术的成效。

  徐宏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