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25岁“元老”语出惊人 李彦:带着队友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04 解放日报

  四年前组队时,李彦还是一个“小毛孩”,今年,这位年仅25岁的“元老”很可能成为国际队新的领袖。“我要带着队友们去战斗!”李彦的话掷地有声。

  去年中超,李彦是国际队的绝对主力。整个赛季22场比赛,除了累计三张黄牌停赛一场外,李彦打满了21场、1890分钟,还曾三次戴上队长的袖标,他的表现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肯定。

  老队员逐个离去,一下子把中生代的李彦推到了风口浪尖。“以前有老队员带着,只要自己踢好就行了。现在,面对一帮比我小的队员,我突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挑战和压力。”李彦身上有股亲和力。训练场上的战术演练,成耀东总会点名让他分析;每次分组对抗,他是当仁不让的临时队长;海南的气温陡降,他会拍拍小队员的肩膀:“别忘了多加件衣服。”

  李彦说他没想过要当队长,但他很清楚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为了能在新赛季当好排头兵,他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前,李彦最头疼的是自己的体能。海南集训前,国际队放了三个星期的假。这三个星期里,李彦几乎每天都会到金桥基地跑上个5000米。“老落在后面,会让小队员笑话的”,他说。(海南博鳌1月16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