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教驾临金德狂想:我们三年内将力争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海口报道 就在阿德南出任金德技术顾问的传言犹在耳边时,荷兰人库夫曼却没有任何征兆地于14日晚出现在了海口的金德驻地。“外面怀疑我们金德人搞足球的决心。”16日接受采访时,老总何斌严肃地表示,金德在未来的三年里将力争联赛的前三名甚至冠军,“如果我们只是一支不思进取、保级无忧的球队,在只升不降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请外教呢?”

  据一位金德官员介绍,金德老板张澎虽然公务繁忙,但骨子里却是个好球之人,“没有接手沈阳队时,他曾在工业园内组织员工进行足球比赛,兴致来了甚至还亲自上场踢上几下。”后来,张澎有了球队,便开始做起了冠军梦。金德刚刚接手球队时,曾对拥有郑智、王霄、王新欣、徐亮等人的辽青队志在必得,张澎的目标也是打造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但辽足的横刀夺爱让金德人美梦成空。

  无奈,金德只好退而求其次,从买进更年轻的球员开始打造新一轮“冠军梦”。2003年,买进陈涛、尹良毅、杨福生等新秀的金德取得了历史最好的第五名,而为了尽快实现自己的冠军梦,张澎上赛季力排众议,让新人全面接班,而此时,请一名高水平外教无疑能帮助小伙子们更快成熟。

  据记者了解,库夫曼来到海口后,主动放弃入住酒店而与球员同住招待所,吃同样的饭菜。他也因此受到了金德的好评。此番“试训”金德,库夫曼并不只为一个“技术顾问”的职务,在与金德高层的接触中,他清晰地表达了出任金德主帅的意愿。对此,金德高层不置可否,只表示要考查一段后再行商讨。如果库夫曼能在这段时间得到金德的认可,那么,何斌就将在球队赴荷兰集训时与其经纪人讨论具体的合同问题。

  对于库夫曼的到来,金德主帅段鑫虽然感到突然,但并不担心帅位不保。在16日接受采访时,段鑫看得很开:“我是一个年轻教练,缺乏带队打联赛的经验。如果俱乐部信任我,让我继续带队,我肯定尽全力完成任务;而如果俱乐部让外教带队,我会更加努力地配合,同时认真向老外学习。”

  据一位金德官员介绍,段鑫的为人和能力已经得到公认,而且,目前金德队以前二队球员居多,段鑫正是他们的“教父”,因此,无论谁做主教练,都需借助段鑫的一臂之力。不过,对于段鑫头上的中方教练组长头衔,这位官员笑着说:“这事还没提到日程上来呢,荷兰人能否留下还是未知数,我们还有不少外教人选等待考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