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洗脚妹成深足球迷:国内足坛竟也有这么多可爱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1 《足球》报

  朱广沪深明张弛之道,在紧张的训练比赛之外,他找到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办法:足底按摩。一个名为“新紫霞”的足部按摩中心成为了老朱首选的地方,每轮联赛结束后他都会到这里按按脚、推拿按摩,通过这种方法达到舒筋活络、消除疲劳、缓解压力的作用。

  新紫霞足部按摩中心位于深圳市八卦岭八卦二路的一个角落,这个地方离深足笔架山宿舍非常近。记者据这里的郑姓部长介绍,“新紫霞拥有50多间足疗室,是一间非常正规 的按摩中心。而中心对顾客的定位是白领阶层与一些中高层人士。我们的按摩员都经过正规训练,按摩手法非常正宗。现在很多顾客都是回头客,他们都是被我们的服务‘拉’回来的。”

  按摩中心拥有约80名按摩员,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四川和湖北。这里的人对朱广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认识他啊,他经常和朋友或者是自己一个人来这里放松按摩,还经常给我们讲讲足球课。我们中的不少人因为他的影响也喜欢上了中国足球,有时候深圳队有比赛,我们也会去看,主要是看看朱指导,看看他如何带领球队赢得胜利。而他来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在周日晚上,这个时候通常一周的比赛刚刚结束。”

  编号098号谢家靖来自四川,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她是新紫霞中心内“最受欢迎”的一位按摩员。在到这里工作之前,她就是个体育迷,特别喜欢看欧洲足球比赛。“刚来的时候,她跟我们平常聊天的时候,说的最多的就是国外的球员,张口一个贝克汉姆,闭口一个亨利。”另一位按摩员沈志星如此说。

  不过,情况不久后发生了变化,谢家靖成为了深圳队的球迷,主要的功臣竟然是朱广沪。“朱指导每次来都会给我们说说中国足球的事,在他的感染下,我也逐渐喜欢上了中国足球,我发现以往基本不看的国内足坛竟然也有这么多可爱的人,这么多让人感动的事情。而且与国外足球相比,深圳队毕竟是自己身边的球队,‘触手可及’啊!现在,深圳队主场比赛,只要有空的话,我都会去看,主要是去看看朱指导、大头、郑智他们的表现。大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球员,他在场上有种霸气,是其他球员比较欠缺的。”谢家靖说。去年11月24日,深足3比1击败申花,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的那场比赛,谢家靖也去现场看球了。“当时真的十分激动。我想全世界可能只有这样一支冠军了,在几个月没发钱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挺了过来,把冠军拿到了手。如果其他球队的球员也能这样为了足球不惜一切的话,那中国足球早上去了。”

  小谢这几天准备回家过年了,她和这里的按摩员都十分关心深圳队经济危机的最新进展情况,在采访的过程中,几个女孩不断询问“欠薪发了吗”等问题,而报纸上只要有关于深足及“熟人”朱广沪的报道,她们都会第一时间买一份认真读读。看着报纸上的图片,一位女孩发出了羡慕的感叹:“看!朱指导哪像56岁的人啊,简直越活越年轻啊,看来,‘如新’还是管用啊!”对于记者投去的怀疑眼光,这名女孩表示:“没错,我见过朱指导用这种化妆品!”

  显然,这些女孩已经把这个56岁的慈祥老人当做了自己的朋友,“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过来了,可能是很忙吧。不过应该会来了,不是要打A3了吗?”一位按摩女孩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