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之前稳定压倒一切 四年只升不降政策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林报道 2005中超究竟采用什么赛制?在“南北分区”被总局否定后,中国足协根据总局“一切让位08奥运、一切保证稳定”的原则,重新制定了两套方案,从2005到2008,一是四年不降、每年只升一队;二是2005年只升不降,后两年升二降一。目前,中国足协将“四年只升不降”作为重点推荐方案,后一种方案只是替补。“有可能将中超球队扩充至18支,不出太大意外,估计总局会同意四年只升不降的方案,然后交周三足代会讨论通过。”一位足协官员说。

  在“南北分区”方案受阻后,总局要求阎世铎完善和细化“05只升不降”这一赛制。1月15日,足协加班召开办公扩大会议,阎世铎阐释了总局的意见和指示,并重新制定了两套升降级的方案。在这两套方案中,“四年只升不降”被摆在了第一方案的位置,而06和07升二降一则被列为候补方案。由于总局要求完善与细化,所以即便是候补方案,足协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讨论,候补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在05年只升不降的基础上,如果06和07升二降一,那中国足协将采取诸多措施大力扶持各地方足协的力量,使得地方足协获得更多的话语权,防止俱乐部投资人一方独大,从而再出现像去年那样的动荡局面。

  其实在足协内部讨论时,很多人还是倾向于有升降级,并初步拟定了“升二降一”的方案。但当阎世铎拿着这套方案向总局汇报时,“升二降一”并没有获得总局的首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总局显然更注重于08奥运前大局的稳定,不允许足球在未来三年有任何动荡,在这种情况下暂停几年降级或许最有利于局面的稳定。

  一位足协官员分析说,“至于候补方案,在我看来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只是仅仅列为候补罢了。因为尽管总局没有明说必须取消降级,但有高层提出:06、07年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关键最重要的准备期,如果中超联赛有降级的话,万一再出乱子的话怎么办,中国足协有什么好的应对措施,到时谁又来对足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负责任?这些话一说,谁也不敢打这个包票,的确假如万一出了乱子影响08奥运的全局,那后果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承担得起。”

  据悉,足协5位副主席将于1月17日再次向总局递交新的两套方案。“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明天总局听取新方案的汇报,顺利通过的话,周二就在全国足球代表大会预备会上公布,先在内部作一个通气;然后在周三的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上,阎世铎将代表足协正式提出方案,交给与会代表讨论通过。我估计根据目前的情况,四年只升不降的方案肯定会获得通过,毕竟一切为了奥运,一切为了保证稳定嘛。”这位足协官员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