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大运动量训练有人吃不消:跟国奥万米跑有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4:5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实德高强度的大运动量体能训练已经让队员有些吃不消了,很多人都将福拉多的训练方法和国奥当年的每天万米训练相联系起来。

  “这和国奥的万米长跑有一拼。”“这没法和国奥的训练相比,差远了……”训练间歇,很多球员和记者开始探讨这样的话题。一位前国奥队员说:“没法比,经历了国奥,这些都是小儿科。”

  老队员李明认为,现在实德的训练强度很大,他说:“一堂训练课有两个小时,我们的奔跑距离有九千多米,其实万米训练也很正常,但是这是在一定的速度下进行的,因为教练要求你的脉搏达到一定高度,如果慢跑永远也达不到。这可是在快速奔跑中完成的训练啊。”

  记者在现场观察,实德的训练强度是在逐渐攀升,虽然每一次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时都是两个小时,但教练要求的脉搏指标是不断提高的,因此训练时队员的速度一次比一此快。在前两次大运动量训练中都没有出现掉队现象,但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张耀坤和邹鹏有些吃不消了,总是掉队。

  每组训练结束后,队员都到场边去喝水,喝水时都是上气不接下气。或许是实在吃不消了,王鹏在一组训练结束后,向福拉多抱怨,“他们跑得太快了,比第一组还快。”言下之意就是训练太猛了,一旁大口喘气的张耀坤说:“是太快了,太快了。”福拉多解释说,他们不是要求速度的,但是你必须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达到一定脉搏指标,在脉搏上不来的时候,只能加快速度。

  在一开始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时候,就有队员对福拉多这样训练情况表示不理解。“他是青年队教练啊,这不是教青年队的吧。”尽管这种声音只是一种个别现象,但从而看出,大连实德队员对这种大运动量训练的不适应。一位球员说,实德去年一年也没有练过这样强度训练。

  由于这样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结果还没有反应出来,很多人都不敢轻易对福拉多和他的助手鲍列维奇的训练方法和方式加以评论,或许在1月28日YOYO体测时,一切都会有个结果。

  训练结束时,李明等队员很厚的运动衣前胸都被汗湿透了,而蒲江的气温只有零上五六度。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