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训练强调射门欲望 春节前在广州进行3场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18 华商网-重庆时报

  力帆训练强调“射门欲望”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尽管近期力帆队的重点是体能训练,准备本月28日在广州体院进行的体能YOYO测试,但由于距离新赛季中超开战时间不远,力帆新任教练组也开始了对球队整体战术打法的改造,而首当其冲的便是长期困扰力帆的进攻问题。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尽管没有专门的射门演练,但教练组始终强调一个话题:射门欲望。

  力帆队在去年中超22轮比赛中仅打入14球,是中超球队中进球数最少的球队。尽管球队拥有资质不错的中锋石俊和速度见长的孙治,但几任主帅都无法消除不得分的尴尬。因此在新任教练组的眼中,培养射门意识、加强进攻能力也就成了改造力帆计划的重中之重。在最近的训练中,教练组第一步改造是让队员有位置感,即强调球队的整体阵型。这一要求基本达到后,教练组正式开始了射门得分的加强练习,要求队员在高强度对抗中能迅速找到得分机会,而且只要能够起脚射门,即使时机不好,也要求队员大力施射。“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把队员的射门欲望提起来,并不是要求队员在比赛中这么做。”一位助理教练说道:“以前的力帆就缺少这种射门得分的欲望。”

  为了让队员找到比赛中对抗及射门的感觉,力帆队昨天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连教练组成员也披挂上阵,最终主力一方与由教练组和替补队员组成的一方打成2∶2平。

  力帆球员春节休假四天

  放假前将在广州进行三场热身赛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随着热身计划的大致出台,力帆队春节期间的假期安排也最终敲定。为了更好地准备3月5日开战的中超首轮比赛,力帆队春节假期将只有4天。

  由于力帆去年成绩垫底,球队战术打法上存在许多问题,因此在新任教练组上任后,球队也急需时间进行改造,灌输主教练马林的战术思路。但因为今年的中超开赛较早,且2月份之前球队训练重点主要是体能测试,布置战术打法的时间并不多,因此球队也在抓紧一切时间进行队伍的磨合。据了解,力帆队将在2月7日放假,让球员回家陪家人过年,2月12日,球队将在重庆洋河基地重新集结,开始联赛前的紧急备战。

  据悉,放假前的力帆队将在广州进行三场热身赛,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找到比赛感觉,而球队正式的战术、阵型演练及热身,将放在春节后的集训。“过年后力帆队将会组织多场热身赛,改造后的力帆队也将大致成型。”一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表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