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不想只当技术顾问 荷兰教练盯上金德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荷兰教练马丁·库夫曼已经赶赴海南与金德队会合,金德队前往海南拉练前,他将一直在队内接受考查。据知情人介绍,库夫曼此番试训金德并不只为一个“技术顾问”的职务,在与金德高层的接触中,他清晰地表达了出任金德主帅的意愿。对此,金德高层不置可否,只是表示考查一段后再行商讨。

  库夫曼抵琼接受考查

  库夫曼本周四秘密抵沈后,与金德老总何兵进行了深入交谈。昨天,库夫曼乘坐当日飞机赶往海南与金德会合,而原本要一同前往的何兵因为事务繁忙将赴琼时间推迟了两天。因为此前保密工作到位,正在海南冬训的金德全队对于库夫曼的到来比较意外。据了解,库夫曼在金德前往荷兰拉练之前将暂时充当“临时工”的角色,他的任务主要是给金德全队上“技术理论教育课”以及带领队员进行简单的战术练习,同时也承担金德海外拉练队员的选拔工作。

  库夫曼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初荷兰国脚,也是当时荷兰足坛顶级右后卫,因为俊朗的外表,有着“骑士”的美誉。退役后,他考取了荷兰皇家足协高级教练员证书。2002年他追随范德勒姆到了沙特,担任沙特国家队助理教练,在阿拉伯杯赛前,范德勒姆心脏病发作,库夫曼临危受命,率队力克巴林队,捧走了阿拉伯杯。2003年,库夫曼与范德勒姆密切合作,率沙特队夺得了海湾杯赛冠军,但是亚洲杯却成了他的“坟墓”,在意外输给伊拉克队后,库夫曼与范德勒姆同时被解职。虽然名气不大,但从库夫曼执教战绩中可以看出,对于亚洲球队,他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这也正是金德看中他的原因。

  有望成为金德主帅

  金德老总何兵也将于明日前往海南,此番赴琼何兵将对库夫曼进行系统考查,一旦库夫曼表现出色,双方很可能在月底金德海外拉练前签约,即便不能顺利签约,库夫曼也将随同金德返回荷兰继续“试训”。库夫曼虽然是被经纪人以“技术顾问”名义召来,但在与金德高层的会谈中,他也表达了希望出任金德主帅的想法,对此,金德高层没有表达明确的态度。

  不过,据金德一位高层介绍,一旦库夫曼在接受考查期间表现出较高的执教素质,不排除他出任教练的可能,不过这个考查时间或许是荷兰拉练期间,也可能是在库夫曼已经出任金德技术顾问的情况下。一旦库夫曼被任命为金德主帅,那么原主帅段鑫很可能被任命为金德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本报记者 于志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