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远变天国际搭上永大 投入少一半现在开始播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8:0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上海国际要去西安?当然不会。据本报记者了解,脱离了上海中远三林置业的国际队已经于去年12月底在上海找到了新的东家,就是球队过去的球衣后背广告商“永大日立电梯”,国际队刚从房地产中走出,又搭上了电梯。而就在这之前,11日中远俱乐部还向各媒体传真确认,国际队下赛季仍然在八万人,迁往西安纯属媒体的自己炒作。

  上海国际队已经于本月9日前往海南博鳌进行冬训,但很多队员真正的关注点还是在上海,俱乐部今年的前路在何方?去不去西安?大老板徐泽宪到底在哪里?每一个球员的脑海里都有很多问号。然而,俱乐部对于这些问题始终讳莫如深,球员们总是这样苦叹:“俱乐部高层做事始终不够透明,外人要比我们球员更了解俱乐部。”

  事实上,徐泽宪在去年11月中旬辞职后,上海国际在12月中旬就正式与原先的东家中远三林集团告别了。也就是说,上海国际队已经与中远三林划清了界限。两个多月来,徐泽宪在一直积极地寻找能够接手球队的合作伙伴,凭着他在商海中多年的人脉关系积累,很快就找到了愿意投资继续经营俱乐部的企业。

  尽管俱乐部依然对外严格保密,但新接手的东家还是浮出了水面———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12月底,永大公司已经与上海国际俱乐部签署了正式协议,该公司目前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上海国际队的新东家。签约当日,永大公司向俱乐部的账上汇了3000万人民币,国际队因此也清还了前期所欠球员们的工资奖金。

  电梯牵手房地产

  永大集团是台资企业,创立于1966年,最早主要从事电梯业的代理销售、组装与维修日立电梯产品、电扶梯产品,1989年在台湾省上市。上海永大电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当时是台湾永大与日立电梯合资进入中国市场的。1996年永大在上海生产的第一台电梯正式下线。1998年,永大电梯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量只有360台,2002年赞助国际队前达到了3000台,最近三年来,永大电梯已经从原本在国内销售排名在十几名开外攀升到行业前列,平均每年以60%-70%的比率增长,目前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5000多台,这个速度在业界确实相当惊人。

  永大电梯与上海国际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开始于三年前。该企业高层都是台湾人,其实对足球并不懂行,当初赞助球队只是因为咨询公司介绍中国足球是媒体报道率最多的运动项目,便希望通过赞助球队的形式宣传自己。当时恰逢是徐泽宪的中远三林置业做得最为红火的时候,楼盘需要电梯,徐泽宪的房地产业也是永大电梯的客户,双方看到前景良好就开始在俱乐部方面开始合作了。永大每年赞助俱乐部900万,买断了国际队的球衣背后广告,不过这个合同的签署有先决条件,即徐泽宪一旦有开发新的房地产项目,必须使用永大的电梯产品,而永大也仅仅收取电梯产品的成本价。

  现在开始播种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一个最低谷,负面新闻不断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并非介入的最佳时机。但是上海永大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表示:“确实中国足球的环境不太好,但是永大公司相信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好起来,这么说吧,现在介入足球可能是播种,相信几年后绝对会有收获的季节,而且离这个收获的季节不会很长。”

  根据了解,在与中远三林彻底分家后,新的俱乐部将更名为“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球队的中性名———“上海国际”基本不会作变动,但是也不排除叫作“上海永大国际”的可能。永大集团表示目前还不打算在媒介方面宣布,主要是因为新入手俱乐部,很多工作需要做,而且大老板是台湾人,对于管理足球俱乐部还相当陌生;另外,目前通过中国足球宣传自己并非好时机,到3月份联赛开始前宣布应该会比目前效果好得多。

  投入少了一半

  俱乐部管理人员方面不会有所变动,王国林依旧是总经理,但是徐泽宪在俱乐部的定位却很难。三个月来,徐泽宪手机关机,固定电话没人接,很少有人能够找得到他,此举也引起了上海永大公司方面的不满。尤其是在前一段时间俱乐部传出球队将迁往古城西安后,永大公司的几位管理人很是紧张,苦于找不到徐泽宪本人,只能向媒体等打听消息。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时候只要徐泽宪出来讲上一句话,所有的误解就会烟消云散了,但徐泽宪就是不露面,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猜测。

  几天前,总经理王国林已经向各媒体发去传真,确定俱乐部今年将肯定留在上海,而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方面也已经确认国际队已与体育场方面签订了合同,永大公司也因此打消了顾虑。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永大投资足球不是短期行为,按照公司惯例,今年肯定将会有大手笔。不过在永大提出要来大手笔的同时,包括王国林在内的国际队管理人士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劝新东家在投入方面不要大手大脚,每年的预算不要超过4000万人民币(前三年中远每年投入至少在8000万以上),花大力气培养青少年球员。很明显,在经历了三年“大手笔”的烧钱运作后,上海国际队的管理者已经懂得健康运作足球俱乐部,随即将祁宏、江津、申思等拿着高薪的球员转卖,而吴承瑛则正在与俱乐部商谈新的合同。一位俱乐部人士说:“一些能打主力的年轻球员每个月只拿3000元工资,申思等打不上比赛每个月要20多万,这笔账谁都能算。以前说俱乐部花销大省不下来,现在研究一下很简单就省去了一半。”

  很快,金桥基地那个几度想要施工又停工的门面将彻底改变,而这支俱乐部也从一支昔日的豪门彻底转变成一支平民球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