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变脸为杜威开绿灯 三大条件给门兴出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锡安上海报道 在引进李玮锋的计划破产之后,谁也没想到上海申花会给杜威放行,杜威要留德的想法早在一个月前就被俱乐部无情地拒绝,此番,“大头”来不了申花之后,按说杜威的作用愈发重要,不过就在三天前,俱乐部却突然对此松口,而点头的正是新上任的总经理吴冀南。

  去年底,当申花俱乐部表示决不为杜威放行的时候,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邀请已经不 那么执着了。不过,杜威和其经纪人却一直在为最后的希望努力着。与杜威不和的楼世芳的正式下台让杜威看到了新的希望,由于吴金贵从去年末开始就去北京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杜威的“攻关”对象便自然而然地变成了新老总吴冀南,在和吴冀南进行了两次诚恳的交谈之后,吴总终于点头同意放行,不过也同时给门兴开出了三个必需条件:第一,杜威在门兴必须打上主力;第二,只能是转会性质,不可租借;第三,门兴必须支付1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

  从感情上说,申花今年就算留得住杜威的人,恐怕也留不住他的心了。在2004年经历了“国奥兵败”、“趾骨骨折”和“质疑假球”事件之后,杜威已经对留在上海踢球彻底寒心,在被媒体炮轰之后,杜威甚至表示出“对申花已经彻底死心”的想法。加上伤愈后的杜威一直没有在比赛中找到状态,如果申花硬是留下了杜威,也不能保证他能顺利地进入状态。所以,不如放他一条光明大道,让他趁着年轻去多学点东西。

  从大局上说,少了杜威,申花的阵容上并没有太大的损失。不能否认,杜威在2003赛季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他担当的中后卫确实在后防线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2003赛季申花打的是352,而如今的涅波似乎更推崇442四后卫的打法,再加上申花的中场都有不错的防守能力,战术的改变让今天的杜威在队中已经失去了绝对核心地位;其次,同样位置上,还有卞军、李诚铭和新加盟的李毅男可以担当。所以,也并不会存在“杜威的板凳不够硬”的情况。

  在得知了俱乐部将为杜威放行的说法之后,申花的队员们反应并不激烈,也许是这两天封闭的魔鬼训练让他们只知道疲劳,也许是昨晚基地持续了四个小时的停电让他们倍感寂寞,也许是队内组织观看的美国枪战片让他们意犹未尽……总之,对于杜威将要出国的新闻,在队内并没有太大影响,甚至有队友对此表示了怀疑:“别瞎说了,他现在踢得又不好,谁会要他,肯定是经纪人炒作,这个时候嘛,肯定要炒作炒作,明年年薪还没谈呢。”记者打了几个电话后发现,竟没有一个人对杜威的留洋表示高兴和祝福,队员们不是对此没有兴趣,就是对杜威的留洋道路不为看好:“外国人怎么不看看他现在的表现啊,他现在这个样子,谁会花那么多钱买他啊,除非是傻子。”更有言辞激烈者,对前段时间某媒体的怀疑大表赞赏:“懂球的人都看得出他有没有打假球,出去也好,免得明年前锋拼命进,他又拼命放。”

  虽然申花点头放行,不过对方的回复却还迟迟未到,对于杜威能否在第一时间转会成功,目前仍是个未知数,只是现在娘家人的态度多少让杜威感到欣慰,能不能成功转会目前就看杜威和门兴俱乐部之间的努力了。即使无法在第一时间转会,杜威本人对申花俱乐部的感情应该也将缓和许多,对下赛季中超联赛的发挥,杜威的心态也将不会成为影响状态的绊脚石。

  目前,申花全队正在基地封闭训练,本月29日,全队将在广州参加新赛季的体能测试,杜威也将肯定参加本次体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