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背后有高层领导撑腰 南北分区赛制有望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15 扬子晚报

  中国足协正式发出通知 将于1月19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会议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中超联赛改革的决议,决议中最为重要的内容是对升降级和南北分区赛制的表决。种种迹象表明 南北分区赛制有可能成为现实。这绝对不是笑话。在高层的支持下,阎世铎才坚持将南北分区赛制列在今年和今后的联赛赛制中。在阎世铎和相关足协领导加班加点后,关于南北分区可行性方案更加完善,得到总局支持的希望大增。

  现在看来,中国足球的南北分区赛制并不是因为阎世铎心血来潮,而是在相关领导支持下的变革措施。该方案由中国足协的一位业务干部主持起草,但最初的可行性比较差。总局领导要求中国足协将改革方案做得更加具体、更有可行性,并不是指中超联赛的升降级问题,而是关于南北分区赛制的具体方案。如果仅仅是中超联赛赛制的变革,根本不存在具体和可行性实施方案的问题。

  上级领导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南北分区赛制,是基于篮球率先实施的南北分区NBA赛制,并认为中国足协可以借鉴篮协的经验具体研究和出台南北分区赛制的可行性。中国篮协在实施南北分区赛制的同时也制定了长远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名为“北极星计划” ,并有相关的具体目标。上级领导认为,中国足协不应该只考虑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而要将中国足球全部放到发展的环境里去审视,也要像篮协那样拿出自己的一揽子发展计划。在这样的设想下,对南北分区赛制并没有太大把握的中国足协也几乎失去了方向,在按照上级要求撰写可行性计划的同时,对南北分区赛制的前景并没有任何科学的论断。

  1月12日晚上,一位知情人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对南北分区赛制的利弊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但是在必须改革的压力下不得不深入讨论并印证实施的可行性。这位人士表示 “其实包括阎世铎在内的中国足协领导现在已经非常清楚 足球的改革必须围绕2008年奥运战略计划进行,前提是必须保证中国足球的稳定。不仅在国内足坛的稳定,在国际足坛也要稳定,不能再出现像以往那样罢赛和赌球等严重事件。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都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而中国足球如果从整个国家的高度考虑,就并非一定要存在现有联赛。”阎世铎必须小心、谨慎应对各方压力,他必须拿出改革的措施,既要保证中国足球的存在,还要保证今后赌球、假球、黑哨和混乱不再像现在这样猖獗,更不能产生导致任何社会动荡,于是南北分区提上了议事日程。

  中国足协的一位主要官员告诉记者 “为什么阎世铎在每个重要场合都要将南北分区赛制列入赛制和升降级改革方案,就是因为这个方案现在实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就看1月19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如何进行表决了。如果上级喜欢南北分区赛制,结果就真的很难说。”良志

  舜天反应 一定要慎重

  张玉道(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对于足协主席阎世铎“南北分区”的提议,舜天总经理张玉道表示他还没有看到这份提议的具体内容,所以暂时不能发表对这份提议的看法。但听了记者对这份提议的描述,张总还是觉得有些吃惊,他对记者说:“虽说我现在还不能说这份提议有什么利弊,但我觉得一切决定还是要慎重,毕竟这份提议等于推翻了中国足球十几年来的联赛赛制。至于这项提议会对舜天有什么影响,我想还是等到提议真正通过了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