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日欠薪“大限”将至 俱乐部紧急突击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23 《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1月15日,中国足协将开始办理2005赛季中超俱乐部注册事宜,因为足协此前制定的不能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死命令”,最近几日,有欠薪麻烦的俱乐部开始抓紧“动作”。一轮突击之后,大多数有欠薪麻烦的俱乐部纷纷在“大限”之前解决问题。

  去年,为了督促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足协出台新规定,要求俱乐部必须在2005年1月15日前将各自《2004年联赛报名人员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传真至中国足协联赛部,该 表必须经过运动员本人签字确认。如果未能按期提交此表或存在拖欠款项,足协将不予注册。

  足协新招出台后,实德等俱乐部很快补齐所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正在海口春训的沈阳金德队在13日上午训练开始前,领队刘宏便通知大家,俱乐部已经把去年拖欠的工资奖金打到了各人的卡里。中午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助理教练王广宁专门拿了《确认表》让队员及教练们签字。

  欠薪问题比较严重的曾经的“张海系”也在注册大限即将到来之际,想尽办法解决麻烦。在此前的转会事宜上,上海国际老总王国林以“白条”将申思、江津、祁宏等人打发上转会榜。13日晚,王国林对记者表示,因为俱乐部已经给他们写下欠条,申思等人早已在《确认表》上签字,俱乐部已经将表传真给足协。

  被拖欠工资奖金最多的健力宝队员也看到了曙光。13日晚,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赛兴兴奋地告诉记者:“钱已经到账了!13日下午,最后一笔960万元终于汇到俱乐部账上,到现在为止,我们向球员和教练承诺的4500万元都已经全部到账。我已经跟张健说好,必须要把每一笔钱都发到球员的账户上。”至于注册的另一个基地问题,杨赛兴表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已经起草了一份关于建设健力宝俱乐部新基地的报告,在14日上报深圳市体育局后,下周交给市政府审议。

  唯一还没有解决问题的是有着欠薪“传统”的辽足。10日下午,辽足俱乐部专门给球队正在在海口春训的队伍发来传真,正式告之俱乐部将在最近几天向球员的工资卡里面打入2004年拖欠的40%效益工资。而在13日晚,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在15日之前补齐球员的工资。据悉,辽足俱乐部目前拖欠球员的工资总额在700万左右,而俱乐部此前称冠名商中誉公司尚拖欠600万的赞助费,但除此之外,辽足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颗粒无收,不仅肇俊哲没有卖出去,现在连张永海、王新欣两人也都可能返回,所以辽足偿还这笔拖欠的巨款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困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