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19岁小将三个梦想 “小张斌”终极目标当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18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海口1月13日电)记者蔡毅报道:时隔4个月后,姚翰林出现在与浙江绿城U19队的热身赛场上。重返球场对于这位只有19岁的小孩而言意义重大,他有机会去实现他自己的三个梦想。他告诉记者:“第一个梦想是代表武汉队参加中超联赛,相信很快就能实现;二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是进国家队,这是我的终极目标。”对于姚翰林的梦想,裴恩才表示:“我会给他创造一切机会,让他实现他的梦想。”

  在湖北球迷中,很少有人不知晓张斌的,但一位被誉为“小张斌”的球员却不为大家所熟悉,他就是湖北武汉俱乐部U19队的姚翰林。这个小孩成名在去年初于湖北举行的“08之星国际邀请赛”上。代表08之星二队的他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攻入制胜一球,当时他还有3个月才满19岁,对于能在与韩国队这么强劲的对手中进球,姚翰林称自己非常幸运。而通过电视看完本场比赛的主教练裴恩才开始注意这个只有1米65的小个子的球员。于是,当国青队在武汉迎战日本队时,裴恩才放弃指挥当日的训练,而亲赴现场观赛,虽然球队输了,但是姚翰林的表现深深地打动了裴恩才。于是,在张斌脚趾骨折后,裴恩才紧急征调了姚翰林参加了去年中甲第二循环首轮客场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姚翰林助攻威尔打进一球,可惜比赛中姚翰林脊椎受伤缺席了后半程的联赛。对于姚翰林的“处子作”,裴恩才的评价是:“难得的好球员,上升空间无限。”姚翰林的启蒙教练胡一俊表示:“姚翰林具备作为前腰的一切素质,只要他在场上,球就有内容了,就好看了。”

  如今,姚翰林伤愈复出,在与浙江绿城的热身赛中,其“鹤立鸡群”的表现得到了场边所有人的掌声。同时,其场上的领袖气质被老记们誉为“球场上的执行主教练”。站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对姚翰林的评价是:“这个小孩踢球的感觉很好,一个队要是能有三四个像他这样的队员,比赛打起来就轻松多了。”对于裴恩才和老记们的赞扬,姚翰林谦虚地说道:“你们看我打这种级别的比赛,非常轻松。其实,这与在一队训练过一段时间有关,在一队那种高强度、高速度、高对抗的训练比赛后,再打青年比赛感觉非常轻松。”

  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将姚翰林特叫到身边说:“你怎么还是这么瘦?”姚翰林答道:“什么好东西都吃了,但就是不长肉。”此刻,裴恩才笑着说道:“你小子把营养全用在长心眼上了,不过这样也好,只要球踢好了就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