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贡十万仍难逃扫除命运 辽足球员登门要讨血汗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43 大河报

  本报讯 日前,一位名叫刁槟的球员被辽足俱乐部挂牌,标价为10万元。刁槟并没有像别的球员那样急着去寻找“下家”,而是选择“不踢了”,但在挂靴之前,刁槟想从辽足俱乐部要回一笔10万元的“血汗钱”,这笔钱并不是辽足俱乐部拖欠他的工资,而是他“上贡”给辽足的“门槛费”。

  刁槟2001年进入辽足,曾身披过辽宁队的24号战袍,但一直没有打出什么名堂,不 过刁槟并不认为这是自己实力不济造成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缺乏一个能发现自己能力的伯乐,更主要的是关系不够硬”。2004年年初,打不上比赛的刁槟被推荐到南京有有队,但被“退货”,后来辽足又把他租借到兰州的一支乙级球队。不甘心在乙级联赛中混日子的刁槟与辽足商量要归队。去年的3月份,辽足竞训部放出话来:“只要拿10万元的‘进队费’就可以归队。”刁家为了让孩子能有出头之日,可谓倾其所有。

  2004年3月6日,刁槟的母亲小心翼翼地拿着筹措到的9万元现金来到辽足俱乐部,竞训部的一位官员收下了这笔钱,然后给刁家留下一张相当于收据的“白条”。第二天,刁槟的母亲又凑了1万元钱送到辽足,交齐了10万元钱。2004年的3月,正如辽足所承诺的那样,刁槟成了一线队的成员之一,身穿7号球衣。

  2004年年底,刁槟再次成为被挂牌的球员之一,他被作价10万。听到这一消息,刁槟异常愤怒:“我根本就没与辽足俱乐部签过什么合同,没有从辽足拿过钱,俱乐部凭什么还要用我来卖钱?”于是,他想到要把那10万元块钱要回来,但此时操作此事的苏晓东已经离开辽足,大股东张曙光和新的领队周铁民都明确地答复刁槟:这笔钱不能还。“张曙光是这样答复我们的,他说,这是你自己的失败,你交的10万元钱是保你一年还是保你两年啊?”“他们分明是通过一种欺骗的手段来向我这样的球员进行勒索!”刁槟愤怒地说。据介绍,这笔钱并没有落入某个人的腰包,这10万元钱最后被辽足俱乐部当成在广西集训的一笔伙食费花了。 (沈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