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冷眼对郑斌 武汉队看中的更多是商业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目前在海口集训的武汉队中,郑斌名气最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将顺其自然地成为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事实上,从加盟武汉队开始,这位年轻国脚的背后一直存在着质疑的目光。

  据了解,郑斌的引进工作基本上是由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一手操控,而并非是主教练裴恩才钦点。除了实力因素上的考虑之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土生土长的国脚郑斌 在武汉具有非常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引进他将有利于俱乐部的票房收入以及一系列商业运作。为了引进郑斌和张辛昕,武汉方面共付出了420万人民币,其中郑斌本人的转会费为350万人民币,这对于经济不算宽裕的武汉队而言,绝对算得上大手笔。

  武汉方面上赛季共投入了将近3500万人民币。其中绝大部分资金都带有政府背景。冲超成功之后,俱乐部原本期待有关方面会大幅度增加投入,不过,这种期待最终落空。有关方面只增加了50万的投资。

  而且,就武汉队的技战术角度而言,郑斌并非主教练裴恩才最为垂涎的球员。在前腰位置上,武汉队至少拥有4名球员,如果安排其担任左前卫,重攻轻守的特点又不符合裴恩才的战术需要。作为升班马,武汉队在今年的联赛中肯定会把防守放在第一位。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裴恩才并没有执教过郑斌,对于郑斌的了解也仅仅是建立在媒体报道的基础上。所以,尽管嘴上并不多说,对于郑斌的加盟,裴恩才一直有自己的保留看法。

  私下里,他曾经偷偷告诉记者,武汉是小俱乐部,经济实力有限,加上今年联赛又不降级,因此俱乐部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到培养年轻球员上。“引进内援也应该盯着那些性价比高的球员。一味烧钱没有意思。”至于郑斌,他的态度似乎也并不热烈:“总归是国脚,肯定有自己的特点,关键是能不能在队中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他现在主要还是先通过体能测试,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除了郑斌和张辛昕之外,裴恩才为武汉队选定了唐田、周熠、孙峰三名内援,其中唐田是裴恩才在八一队的旧部,周熠也是从武汉加盟云南红塔,后又被转卖到广东名峰,去年已经开始跟随武汉队试训。不过他并不占用5个转会名额。另外,裴恩才还打算从U-19提拔多名年轻球员,在本赛季给予他们更多的上场表现机会。

  至于郑斌,裴恩才已经为他制定了一份专门的计划,进行伤病恢复。训练工作由张斌直接负责。最近几天,郑斌大多数时间都是和张斌单独呆在力量房吃小灶,很少与球队一起合练。在郑斌之前,张斌一直是武汉队的绝对老大,让他来负责郑斌训练, 裴恩才的安排颇有深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