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精打细算成联赛另类 今年收入将超3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25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金德俱乐部这几年经营情况理想,今年他们又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以300万元冠名五里河体育场,从中收获无形资产。根据金德方面的简单推算,俱乐部2005年的收入将超过去年的3500万而逼近4000万大关。“由于占俱乐部比重最大的球员薪金支出进一步减少,因此扣除整体投之后,金德甚至有可能成为中超为数不多赢利的俱乐部”,金德一位官员表示。

  13日晚上,记者采访了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郑伟告诉记者:“金德在冠名五里河体育场之后,就已经是我们的商业伙伴,在体育场外他们完全可以设计自己的广告。”而金德俱乐部对开发五里河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方案,总经理何兵介绍说:“体育场的大牌子要换成‘沈阳五里河金德体育场’,而十强赛浮雕周围将是我们的经营重点,届时我们肯定会精心布置,充分利用周围的有限空间,设计出最有创意的广告牌,以扩大金德管的品牌影响力。”尽管是集团内部广告,但金德俱乐部认为:“在十强赛浮雕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地方给自己打广告,影响力是相当巨大的,集团从这些广告方面所得到的要远远高于先期投入的300万元冠名费。”

  体育场内广告和比赛门票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及赛区要严格执行《联赛工作协议》,除《联赛工作协议》规定由中国足球协会整体转让的联赛杯名和部分赛场广告外,其他广告由主场俱乐部自主经营。在这方面金德俱乐部也有很大的经营空间。在上赛季中,由于未有冠名体育场的壮举,俱乐部方面也未深挖体育场广告牌子的潜力,大多是“金德管业,管遍天下”或者“金德酒店”之类的内部广告。但今年在冠名五里河体育场并且已经能取得足够的轰动效应之后,何兵已经明确表示体育场地内部广告将成为经营的一部分,尽管这部分广告也没有确定,但收益应该在200万左右。门票也是浮动比较大的一块,但如果经营得当200-300万还是可以预期的。如果再加上中国足协在年终时按名次的分红,这几块费用也有可能达到1000万左右。

  在前几个赛季中,沈阳金德一直坚持不出售冠名、胸前、背后广告权的方针,但今年在经营策略方面将会发生改变。谈到这一问题时,何兵告诉记者:“由于前几个赛季的积累以及冠名五里河体育场等获得巨大成功,我们将会寻找冠名商,出售胸前背后广告权,我们正在积极地联系这方面的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出来。”金德在2004赛季曾经与某啤酒公司联系过冠名的问题,当时双方几乎在1000万的价位上成交。“根据联赛的情况,我们认为冠名这块基本上能达到1000万以上,再加上胸前、背后广告最低价格也在500万左右,这几方面可以为我们带来超过1500万元的收入”,金德一官员表示。

  金德俱乐部在新赛季再次挂出13名球员,其中不乏李毅男、于波等上赛季的绝对主力球员,他们估算,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将获得500万以上的转会费”。目前,李毅男已经成功转会到上海申花,成交价为200万元,其他球员也正在联系中。500万以上的转会费是一个表面上的数字,金德本次再次坚定地执行不引进球员而驱逐大牌的原则,还有着另外一方面的考虑,那就是李毅男、于波等一些老球员在队内的工资太高,清洗他们也可以省去很多薪金,上面的13名队员的年总收入在300万以上。如此一来,金德就又从球员这里“省”下800万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