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人叫板鲁能“国家队” 图拔意外董罡哭笑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10 《足球》报

  记者裴力、贾岩峰海南报道 在引进了郑智、高明之后,鲁能新赛季全新阵容接近完成,而队中的新老国字号球员达到了组成一套半上场阵容的地步。而同在嘉得基地备战八强战的朝鲜队盯上了这套豪华阵容,“我们将在这里安排四场热身赛,鲁能是我们的头号目标。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中国国家队’”,朝鲜队领导队金宗植如此表示。

  委托基地安排比赛

  目前与朝鲜队同在海口嘉得基地训练的包括山东鲁能、上海九城、南京有有等三支中国联赛球队。目前山东鲁能和上海九城两队都有可能会与朝鲜国家队进行热身赛,不过具体的比赛时间还没有确定。不同的是,上海九城是主动与基地联系,希望能够和朝鲜队热身。而与山东鲁能的热身赛,则是朝鲜方面主动点名。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九城之外,朝鲜队还将和在金鑫基地训练的延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韩龙介绍,朝鲜队和延边队管理层人士非常熟悉,此次来海南训练,也是得到了延边俱乐部方面的推荐。

  朝鲜队此次将在海口训练到2月5日左右。在入住嘉得基地之后,朝鲜队基本坚持一天三练,除了上午和下午各一次训练外,每天早上5点半到7点还有一次早操。训练量之大令很多中国球员咋舌。一名九城队员告诉记者,朝鲜队给自己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纪律性强,“完全的军事化管理,根本不像一支足球队”。

  据嘉得基地老总韩龙告诉记者,12日晚吃晚饭的时候,朝鲜队领队金宗植主动找到自己,希望基地出面与山东鲁能队联系热身。“他们对鲁能队似乎非常了解,领队甚至能够用中文写出鲁能两个字。而且他们还知道山东队在上个赛季取得了足协杯和中超杯两项冠军,队里面有很多国家队球员。金宗植还跟我说,朝鲜队员缺少足够的比赛经验。因为马上要参加亚洲杯外围赛,所以他们必须要找尽可能多的球队热身。”

  13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嘉得基地观看朝鲜队训练时,在场边碰到了该队的领队金宗植。对于这两天都在场边出现的记者,他也有了一点印象。“你是中国记者?不是间谍?”记者以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明确给他表明了身份,“我是中国记者,《足球》的记者”。放下了戒心的金宗植向记者询问起鲁能队的情况来:“鲁能是你们上赛季的双冠王。他们拥有李金羽、李小鹏、周海滨等多名国脚,有着‘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吧?”

  据金宗植透露,“这是当时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时收集的情报”。由于热身机会偏少,所以与实力强大的鲁能队过招成为了朝鲜方面心目中“备战中最重要的比赛”。

  不过朝鲜方面对嘉德基地的保密工作不大放心,因为他们认为基地周围仅仅是用铁丝网隔开,日本记者很容易就能够拍摄到比赛的画面。因此,朝鲜方面亦向韩龙表示“不排除热身赛转到其他地方进行的可能”。

  是否迎战全看图拔

  13日晚上20时左右,刚刚抵达海南嘉得基地的图拔就从基地人员处听说了一个消息——朝鲜国家队想跟鲁能打场友谊赛。

  图拔对于朝鲜队现身海南有些意外,对于对方的叫阵,他感觉有点意外。图拔本人对这场比赛还是有兴趣的,“打朝鲜队的机会并不多,能熟悉一下亚洲各地球队的不同打法倒也是个好事。”但图拔并没有迅速给出答案,他有自己的顾虑,因为球队刚刚恢复集训两天,球员们的状态普遍不是太理想。别说是跟国字号球队比赛了,就连自己队里的分组对抗都还没有发挥到最好的水平。“球队目前不适合打比赛,很多球员都有伤病,矫吉吉在足协杯夺冠时,肋骨骨折;李小鹏感冒之后就一直都没好利索,现在还是不能正常跟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郑智状态也很普通。”令图拔担忧另外一点是,“毕竟这是鲁能2005的第一场国际性质的比赛,能否取胜对士气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必须谨慎”。

  对于朝鲜人鲁能“国家队”的叫法,董罡有些哭笑不得:“鲁能可以代表中国的俱乐部在亚洲区域内比赛,但是国家队是另外一回事儿。我之所以说我们不能代表国家队,因为我们没有感受到什么国字号球队的特殊照顾。”这番意味深长的话让人联想起了足协给鲁能特批了三个外援名额后又继续搞起了平均主义,让其他俱乐部也都“沾光”了。董罡还举了两个例子:“国字号球队每逢重大赛事都有联赛让路,但是鲁能却不得不跟其他球队一样奔波于国内外连续作战。国字号球队有这样那样的赞助,但是鲁能队一切都要自己出钱。所以我说鲁能代表不了国家队。”

  “但是不代表国家队,也不代表可以松懈,鲁能俱乐部的信誉和形象也一样重要,怎么让大家忘记过去那不愉快的0比6,队员们得自己去努力。”对于朝鲜国家队要下战书的申请,董罡表示不会干涉,他会尊重图拔的意见,但他会建议安排在18日之后进行。按照计划,目前正在北京参加足协会议的董罡将在18日前往海南与球队会合。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