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批评领导没长远眼光:为什么不能学欧洲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响报道 2005年的冬天好像比往年冷得多,对于正处于低潮的中国足球来说更是如此。但远在他乡的米卢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着他的中国朋友,密切注视着中国足球的走向。在和记者聊天时,他对国家队、联赛改革以及球员转会都了如指掌。

  TITAN:前几天中国足协总结去年国家队,有人说阿里.汉的执教能力、训练手段与你相比没什么不同,国家队失败主要怪队员。你听说过吗?米卢:是的,教练的训练方法其 实都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不过好像我俩取得的结果完全不一样啊!我不愿意评价其他人,但在我看来,我们两人的最大差异可能是带队比赛时的氛围不一样。想想十强赛中国队上上下下的气氛非常和谐,这也是我们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体育总局也有领导这样认为。而且在他们看来,请外教的意义不大,中国队在这几年来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他们真是这么看吗?那我只能感到很遗憾。我想在我执教中国队时,他们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无论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还是整体战术打法,中国队在过去的几年里都有很大的长进,如果不是如此,我们也不能打入世界杯

  >>很多人不这样看,因为毕竟中国队去年在预赛选首轮就被淘汰了。因此他们认为以后这几年国家队不用请外教了,特别是在没有大赛的情况下。<<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一些缺乏长远眼光的人在那里发表见解?!为什么不能学学欧洲队伍,他们现在就已排出了今后两三年的时间表,几时集训几时打友谊赛都一清二楚。中国队也应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和计划,2006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2012年亚洲杯,然后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这些大赛看似遥远,但实际上准备起来时间过得很快。如果一个高水平的外籍教练现在就开始执教中国队,可以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队伍的水平,多打友谊赛,而不用临阵磨枪。

  >>你认为什么样的人能够帮助中国队?如果有机会你还愿意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吗?<<在我看来,你们需要一个既了解中国足球、又熟悉亚洲足球的人,而且这个人还要在国际足坛有一定的威望,具备一个关系网,能够为你们打开更多的方便之门。我希望中国队能够不浪费接下来的几年,可以在这段时间里打好基础,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

  >>最近中国足球界发生了很多事情。从改革派与足协对峙到现在足协又提出修改联赛赛制,改为南北赛区,将中超中甲混合在一起比赛,你对此有何看法?<<提出南北赛区,我估计是以节省开支为主要目的吧?当然对于球迷们来说是件好事,因为他们可以看到更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不过,我倒是认为分不分赛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建立各级联赛,完善各个年龄层次的竞赛制度。中国只有中超和中甲是远远不够的,为什么现在出色的年轻球员太少,或者闪光一时后就湮没了?正是因为中国没有年轻人的联赛,他们缺少比赛的经验,没有办法得到更多的锻炼。

  >>对于中国来说,建立那么多级别的联赛可能会有困难,中超都没人看呢!<<不能这样看,一切要以提高足球水平为最终目的。即使观众少,也不意味着就可以不进行其他级别的比赛,只有这些U-17、U-19的球员在联赛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以后的中甲和中超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中国足协现在对联赛走向好像也很迷茫,一切好像就是为了解决安全稳定问题,下赛季可能又是只升不降了。<<中国人好像不善于学习,你们的邻居日本搞的J联赛非常成功,为何不向他们取取经?!我不太赞同联赛没有升降级,这样一来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都缺少了一种动力,比赛很可能也不再精彩。

  >>你熟悉一些队员现在的处境不大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有的球员都要下岗了,安琦现在还没有俱乐部要,李玮峰的转会也泡汤了。<<我听说了李玮峰的事情,因为你们有一条规定是一个俱乐部不能超过4名国脚。这比较荒谬,我不知道规则的出发点是什么?郑智就转会到了山东,可山东队实际上有很多人都曾经入选国家队。像安琦这样的年轻又有能力的队员如果没球踢,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足球大环境不好,中国足球的组织者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他们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