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队员笑谈新帅训练感受:过去吃饺子现在吃馄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4:28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由福拉多组成的前南帮取代了科萨时代的前南帮,目前他们正在着手给实德队员灌输自己的东西,也就是着手打造自己风格的球队,现在这项改造工作由鲍列维奇实施。

  从到达浦江后,实德冬训就一直在体能教练鲍列维奇的掌控下进行着,从开始的体能测试到昨天的体能训练,他完全是全面负责,福拉多静观不语。虽然科萨离开大连实德已 经一年了,但实德的训练和管理还是有着很深的科萨时代的影子,特别是体能教练托马斯上个赛季结束时才离开实德,因此,这个冬训完全是对科萨管理风格和训练风格的抛弃。

  福拉多一开始就严格训练时间和内容,完全不同于科萨实德的宽松和依赖自律的氛围。现在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训练内容,虽然还没有动球,但这几天的体能测试和训练,就让实德队员感觉不一样。第一天训练的身体测试手段就让实德队员感到新奇,鲍列维奇让一个队员登上一个凳子挺直遥,有节奏的双脚轮流踏上,就是这样一个动作,由于没有接触过,队员很难掌握技术要领,王圣做了几遍才通过。托马斯的绳梯不见了,取代的是可以插到草坪上的标竿,就连球员放松和热身的准备动作,鲍列维奇都重新教起,完全是自己的一套。托马斯在训练球员时曾经让队员躺在草坪上,要求哨声一响球员马上起来冲刺,而鲍列维奇在训练中是要求队员高举上手,然后听到哨声以后,马上进入到冲刺状态中。

  “过去是吃饺子,现在是吃馄饨。”队员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感受,对于他们来说,现在还无法判断这套前南教练和科萨实德的教练优劣,但是他们的感觉告诉他们,一切都变了。

  每天清晨,球队还没有训练前,福拉多都喜欢和鲍列维奇在基地内的草坪边上散步、交流,或许他们一直在研究如何打造这支青年军的方法。对于他们来说,现在给他们的时间很紧。由于1月28日要到广州体测,在这个期间,他们必须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体能训练上。虽然球队在蒲江过春节,但是到2月中旬只有十来天给他做战术训练,2月19日,他就要接受第一次初考,与日本名古屋鲸八的比赛,是实德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福拉多执教大连实德的处女作。这场比赛将对实德全年的士气和人气起到重要的作用,现在看他们的准备期很短,福拉多压力很大,据了解福拉多现在想尽快熟悉球队,快一点进入角色,让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融入到球队中。

  今年联赛在3月初就开打了,福拉多认为自己需要通过联赛去熟悉球队,调整球队,包括熟悉联赛,熟悉对手。现在他琢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球队通过体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