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新主张:李昊位置前移 引援计划被迫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2: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海口:“不出意外的话,我今年准备将李昊推到锋线上。”12日,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向记者透露了他新赛季准备给队长李昊的新定位。随着李昊前移,武汉队今年的内外援引进方案也将发生重大变化。用裴恩才的话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缪佳走了,必须要有国内前锋来补他的位置,本来我已经与陆博飞联系好了,但是武汉俱乐部出不起对方提出的年薪,这件事只好作罢。陆博飞不来了,体能不佳的李昊正好顶上。而在李昊前移之后,球队在后防线上必须引进一个中后卫,大连实德的唐田是最佳人选。”

  多重原因逼李昊前移

  陆博飞来不了,缪佳又被租借出去,武汉队只有王小诗一名土前锋。鉴于这样的现状,裴恩才经过考虑,决定将李昊推至前锋线位置。“李昊打前锋不错,正好可以弥补这个空缺。另外,李昊的体能下滑明显,要想在激烈的中超赛场上继续创造连续上场的纪录是不可能的了,在前锋线上说不定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实,体能一直是李昊的弱项,特别是他在今年迈入30岁后,体能下降的趋势愈发明显。从2002年开始,体测关就一直困扰着李昊。每年体测前,李昊都被列为体能困难户,教练组要为他量身订制一套训练计划。2004年,武汉队冲超成功,李昊也创造了连续两个赛季代表球队打满所有联赛的纪录,只是在联赛后半段,他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据队医介绍,当时李昊血液中某些成分严重超标,按道理应该立即休息,考虑到冲超重任,李昊一直咬牙坚持,结果导致体能严重透支。

  2005年,裴恩才安排的训练强度较过去只增不减,过去还能勉强跟上全队训练节奏的李昊明显掉队了。10日的大量课上,李昊在往返跑最后阶段被其他队员落下了整整半组。11日,李昊又因疲劳过度导致右脚大脚趾旧伤复发,只能断断续续跟队训练。

  新赛季,武汉队将征战中超联赛,与之前的中甲相比,球队的角色由“龙头”变为“凤尾”,防守反击将成为其主要战术,后防线承担的压力更大。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认为,如果仍将李昊放在中后卫位置上,将冒很大的风险。“中超的节奏比中甲快多了,李昊虽然经验足,但终究岁数大了。与其让他成为后防线的不定时炸弹,不如把他的位置前移,毕竟他有过踢前锋的经历,说不定能为球队进球。”

  引援计划被迫改变

  如果李昊前移,一线队中可用的后卫就只剩黎梓菲、罗昊、艾志波和杨昆鹏,算上U19后卫中的佼佼者蔡曦和刘杰,总共不过6名。加之后防线年龄结构出现了明显的断档,裴恩才打算引进唐田作为李昊的替代者,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表示认可。

  八一队解散之后,唐田加盟了大连实德,曾代表实德队出战了大部分中超比赛。今年实德队进行结构性调整,唐田被俱乐部标价400万出售。本月初,武汉俱乐部在裴恩才的极力推荐下,开始着手引进唐田。目前,双方在价位上日趋接近。陈旭东表示:“双方还有一点价格分歧,但是分歧不大。如果谈判顺利的话,近期应该会有结果。”据悉,成交价应该在150万到200万之间。

  一旦唐田成功加盟,裴恩才透露,他只打算引进两位外援前锋,至于后卫,则不需要引进外援。对此,陈旭东表示,自己持保留意见。他认为,为了武汉队首个中超赛季的经营、球市及成绩等,买一个后卫外援作贮备,有利于球队在出现情况时有回旋的余地。

  除了对新赛季引进外援的人数持不同意见外,两人还在是否引进中场球员周熠的问题上略有分歧。21岁的周熠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在武汉队试训。虽是来自乙级队,但主教练裴恩才非常看好他:“这个小孩技术全面,很有潜力,关键是价格不贵。”但是,陈旭东认为周熠的潜力并不是很大,因此出价不是很高。在裴恩才的一再坚持下,武汉队的报价已从10万涨至35万,据悉,双方最近就将正式签约。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