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仿佛回到了以前国奥教练组 沈家班再聚首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海口:曾经为超白金一代的沈家军因兵败12强赛而宣告解散,沈祥福和以他为核心的国奥教练组——陈金刚、孙成耀、唐鹏举等,经历了240多天后,又在海口金鑫基地聚首。此刻,改变的只是彼此之间的身份。

  国奥队解散之后,长春亚泰就想招揽沈祥福以及他的国奥助理教练们,但是,沈祥福拒绝了亚泰的好意,留在了北京,出任现代队的主教练。随后,孙成耀和陈金刚、唐鹏举,这国奥 队教练组中的三驾马车,很快就入主长春亚泰,陈金刚出任主帅,孙成耀和唐鹏举当副手。经过半个多赛季的摸爬滚打,他们已经在这支球队中站稳脚跟,开始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而因为拥有多名国奥实力派球员,长春亚泰已经被认为是2005赛季最有希望冲超的中甲球队。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两拨人在海口金鑫基地再次汇合,而且他们走得是那么近,那么贴切。走进金鑫基地大门,左手第一、二栋是北京现代的宿舍楼,右手第一、二栋则是长春亚泰的宿舍。沈祥福笑称:“看来我跟这帮老哥们还是分不开啊!”

  1月10日晚10点左右,春训办召集球队主教练开会。会后,沈祥福和陈金刚、孙成耀、唐鹏举等一起闲谈,话题依旧是国奥。陈金刚开玩笑道:“这里的环境真不错,有点修身养性的感觉。当时国奥在海梗集训太枯燥了,要是放在金鑫基地的话,这里的蓝天碧海,说不定会使队员的心情放松,一放松我们就可能去雅典了。”聊着聊着,陈金刚、孙成耀、唐鹏举就跟随沈祥福一起走进了北京现代的宿舍楼。走进去没多久,陈金刚等就笑着走出来了:“刚才真忘了!真忘了!仿佛回到以前国奥教练组了,很自然地就跟着沈指导进去了。”

  11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北京现代和长春亚泰不约而同地在同一时间结束训练。在从训练场返回宿舍的路上,两拨人又碰到了。沈祥福打趣道:“陈导,看来我们两拨人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怎么步调都这么一致。”陈金刚搂住沈祥福说:“那没有办法啊,谁叫我们共过患难的啊。”接着,沈祥福问满头大汗的唐鹏举:“今天又跑了多少?”唐鹏举开玩笑说:“不多,就4000米左右吧,还不及杜震宇运动量的三分之一。”双方在欢笑中回到了各自的宿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