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鲁能开练大引眼球 希望努力成真正中国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训练基地进行了飞赴海南之前的最后一次全队训练。也许是本赛季刚刚转会到鲁能的两名国脚级球星郑智和高明的出现,今天前来观看鲁能训练的球迷多达300人左右。

  根据我们的观察,图巴在训练的全场对抗中,将郑智安排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高明则担任前腰;两人依靠娴熟的个人控球技术和灵活的交叉换位屡屡创造出精妙的配合,不 知道我们在新赛季最终看到的鲁能前场主力阵容中是否会出现这两名球星。

  尽管今天济南室外的气温降到了零下9度,然而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仍然来到训练场从始至终一直在场边一边观看训练一边和热情的球迷们进行交流。在训练结束后,董罡走进训练场内通过翻译和主帅图巴也进行一番对话,随后董罡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以下是对话内容: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引进郑智和高明的情况吗,他们的到来会对球队带来什么影响?

  董罡:他们两个都是具有非常高水平的队员,对球队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实力补充,我们今年要做的是把这些优势都全部发挥到比赛当中去。

  记者:他们两位的位置将会是什么?

  董罡:这个是主教练的事情。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海南体能训练的计划

  董罡:我们全队明天出发,这次去海南的目的主要在于体能储备,并顺利通过YOYO体测,29日返回济南。毕竟接下来我们要联赛、足协杯、亚冠、中超杯、全运会五线作战,而这些比赛每一个对我们来说都相当重要,都关系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况且球队中的多名年轻队员被抽调到了各级国家队打比赛,粗略算了一下我们的一线阵容只有14-15人左右,所以压力非常大。

  记者:今年各个俱乐部都在缩减投入,而鲁能今年在转会市场和球队建设上投入反而加大了很多,完全是因为鲁能属于国有企业,而其它俱乐部背后都是民营企业。这是否是国有资产流失的体现?

  董罡:这种说法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我认为根本不存在资产流失,难道民营企业就不怕资产流失吗?如果足球给大家带来的仅仅是资产流失的话,那么投资足球的民营企业怎样去发展?

  记者:有媒体说鲁能是中国的皇马,你怎么看?

  董罡:我并不这么认为,皇马是真正高水平队员的实力体现,我们队员的水平还远远没达到这个水平,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努力逐步成为真正的中国皇马。

  (新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