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归来“雄心壮志” 泰山2005四个冠军都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8:04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11日讯“我们是一个充满雄心的俱乐部。所有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都要去争取最好成绩。”今天下午,度假归来的图巴在率领泰山队进行了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之后,面对记者作出了上述表示。

  泰山队今年将参加亚洲冠军联赛、中超联赛、中超杯赛和足协杯赛等四项重大赛事。对此,已在泰山队有过一年执教经历的图巴雄心勃勃:“对我们来说,每个冠军都很重要 。我们会平等地对待每一项赛事,打好每一场比赛,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去争取好成绩。我们不会为了某项赛事的冠军而舍弃其余的比赛。只不过,从个人心情来说,我更渴望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去年,我们的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今年应该不会那样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5日打响。4天之后,泰山队则要转换战场,进行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第一轮角逐。由于在4年前的亚洲俱乐部队比赛中,泰山队曾经经历过一次惨败,也由于中国队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提前出局,今年的亚冠联赛因此也更为国人所关注。在这种情况之下,图巴自然也是不敢怠慢。他认为,同组的3个对手中,日本横滨水手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如果泰山队能在首战中打好这场比赛,接下来的路可能就会好走一些。不过,他随即又表示,对于亚冠联赛,虽然球队有夺冠的愿望,但能否实现,还要受制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像中国队,不就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没有出线吗?当然,不管怎么说,泰山队都会抓住这次机会,尽可能发挥出自身水平,争取获得让人满意的成绩。

  对于外界给予泰山队“中国皇马”的称号,图巴表示,这要看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不能光靠说。大家也都看到了,在今天的训练中,就有很多去年的主力队员没有参加。只有我们这支队伍的人员都齐整了,球员的状态也都调整好了,才能谈得上去争取胜利。未来会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最近一个多月的备战情况。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