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让无证球队无头俱乐部无官--青岛足球陷入三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再过两天,颐中足球转让中能的事件就耗去一个月了。在这漫长的一个月里,由于一些证明直到上周才递交中国足协,因此,正式的批件一直没有下达。记者了解到,本周这个批件有望下发。但从12月14日颐中和中能达成转让意向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青岛足球陷入了史无前例的“三无时期”。

  没有正式名分

  因迟迟拿不到中国足协和中超委员会的批件,中能操作足球只能在一种类似“地下”的状态中进行。这就像同居的男女没有领取结婚证一样,中能足球俱乐部在这段时间默默地完成了新俱乐部的构建,从副总经理(张洛迪)到教练班子(郭侃峰和王维满)以及转会(放走高明引进秦升和刘志勇)等工作,都在事实上运作着新俱乐部的事情,但是由于没有“名分”,即没有足协的一纸批文,中能足球只能低调、隐蔽地进行。

  昨天记者致电足协联赛部,一工作人员竟然表示不知此事,好像是中超委员会说了算。足协的一个批件等了一个月,也太折磨人了。

  没有主帅统军

  从中能接手足球开始,关于殷铁生要来青担任主教练的传闻就没消停过。事实是,中能也确实希望铁蛋来带兵。但是铁蛋不是那种喜新厌旧的主儿,尽管国青教练薪水可怜,本着负责的态度,他还是希望坚守到卡塔尔邀请赛结束。

  不过中能的队员怎么办?在昆明海埂除了练体能别无选择。没有主帅的日子,队员们就无法系统训练。因为即便是应对YOYO测试,也要间隔进行足球技术学习的。主帅一日不到,军心一日不安。况且足协一直对外表示,“还没接到殷铁生的书面辞呈”。

  没有新闻发布

  一个正规的俱乐部,必须有正式的新闻发布渠道。中能方面接手后,由于没有得到“名分”,一直行事低调。主观上有利于“平稳过渡”,防止转让不成造成负面影响。但是客观上却是缺乏“大气魄”的表现。没有正规发布渠道,自然传闻和小道消息就会扎堆。

  其实,转让已成事实,就没必要含羞待放。况且,大家生活在信息时代,除了核心机密,还有什么打探不出来!不能因为一个“名分”,欲盖弥彰。

  颐中退出,中能接手。我们首先佩服中能的勇气,同时为了青岛足球,中能接手后,应该从同省兄弟鲁能那里汲取经验和营养,而不仅仅是,从常务副总到教练组乃至队员,搬来一个“济南班子”就了事。

  记者以为,既然已经进入足球圈,就不妨直面足球的方方面面。打造青岛足球新形象。有道是“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况且中能的本意,还是要干一番大事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