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密谋再出手:启动民告官程序 申请新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3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芷北京报道 对于阎世铎发动的强硬的“大倒退”,投资人并没有善罢甘休,1月11日第四次投资人会议的筹备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徐明、罗宁、张曙光以及新加盟的投资人坐在一起,探讨中国足球改革尤其是中超改革的具体方案。投资人在会上讨论了多达10多项的议案,并将决定将在1月18日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结束之后,召开投资人第四次联席会。

  这次筹备会上,投资人在研究了阎世铎在1月5日的执委会上的“秘密报告”后,达成了四方面的共识。首先,投资人明确了一点,那就是他们对阎世铎领导的所谓从上而下的改革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其次,投资人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讨论,并向中国足协提交成立新联赛的申请报告。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10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对此表示了相当的兴趣;再次,在现有中超的环境下,投资人仍将协调一致,加强自律,共同限薪,加大力度打击假赌黑。

  最后一点,也就是投资人接下来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对中国足协采取法律手段。对于具体的行动方案,投资人内部高度保密,目的就是怕中国足协得知他们的行动步骤之后,会采取相应的对策。几次被阎世铎“玩”了的投资人这回的想法是,一定要一出手就把中国足协摁倒。

  记者联系了一位和投资人曾经有过接触的法律界人士,他认为,投资人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把中国足协告上法庭,或者仲裁委员会,要求对中超联赛进行产权仲裁,他认为虽然是民告官,但是投资人内部对于这件事却相当有信心。这位法律界人士接着说,投资人可以申请法院对中国足协进行诉前保全,直接把中国足协目前所拥有的财产,包括他们账户上的资金给冻结。而投资人方面,相当一部分人已经达成一致,那就是减少将来的预期投入,不再为中国足协花冤枉钱。

  除了钱方面,投资人还要在“人”方面做工作。投资人认为,阎世铎现在的“创新”已经得罪了足球圈内的很多人,甚至是中国足协里面的干将。投资人目前的态度是,“做好退出的准备,但是不会轻易退出,一定要跟中国足协抗争到底,一件件事,一样样东西,慢慢来。”

  1月18日举行的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被投资人寄予很大的希望。他们认为阎世铎在1月5日会议上提出的一些方案,有可能在这次会议上被否决。所以投资人的第四次联席会议,不能在这之前开,毕竟中国足球不是阎世铎他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们定在1月18日之后才召开,就是要看看足协最终的政策到底是什么样的。”

  一位投资人11日夜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和中国足协的斗争就像《功夫》,足协跟我们玩如来神掌,我们先给他们来个狮子吼,然后才是打持久战,要用小刀锯倒大树。我敢说2005年,一定是中国足球的改革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